•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践团:关爱星星的孩子

  星辰是美好的象征,落入人间变成了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西安市长安区东大镇十一街的天爱启智幼儿园,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多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隘和行为方式刻板,但离开喧嚣、抛开世俗,他们拥有的却是绝对的纯粹和真挚。海伦凯勒曾说:“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们是必须用心灵去体会的。”的确,美好总是需要用心发现。无人关爱无人呵护乃至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于世俗中,他们得不到丝毫温暖,酷暑炎阳下,无情堪比冰水,残障儿童就像白日里的星星黯淡无光,找不到存在的价值。但倘若我们能给予他们一丝关爱一丝陪伴,点滴凝聚,终成沧海。伸出我们的双手,做些自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绵薄之力,也能为星星的孩子们创造一片夜空,繁星满天,群星璀璨,那一桢桢的变化的美好难道不值得我们去追求吗?

  “天之道,民吾同胞 爱之理也,谓之天爱。”我们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切实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使更多人关注、关心和关爱身边的这样的一群孩子,伸出援助之手。怀揣着这样的目标,2018年7月21日上午“‘星’愿有你,为爱助力”西建大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市对高校、市民等进行了系列宣传和采访,并于8月27日前往天爱启智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为爱助力!(通讯员 王欣悦)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