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云南大学实践团:追寻青春足迹 红色筑梦之旅

  云南大学延安专项实践队是云南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学校部、团延安市委号召,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李振东为指导老师,由唐桂芝等6位同学组成的一支精炼实践队,于2018年7月25日至8月5日赴延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岁月,学习延安精神;追寻青春足迹,锤炼理想信念;建功创新创业,助推老区发展;感受老区变化,助力经济发展;与梁家河第一书记学长深入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团队累计新闻报道20篇,阅读量达六千多余,其中中青网报道4篇,《杨家岭的朝阳》报道1篇,《延安青年》报道1篇,《云大青年》报道6篇。此外,实践队代表云南大学与延安团市委签署了实践基地,建立了长效机制,让云南大学赴延安学习的三下乡活动常态化。

  下乡返校后,队伍形成2篇团队总结报告和工作计划,共形成3篇论文《浅谈延安市资源型企业发展——基于对延长化建的财务分析》、《精准扶贫、文化产业助推乡村振新》和《浅析延安市绿色发展状况——基于对延安市环境保护分析》,这些数据都为队伍调研总结提供了详实的记录和充分可靠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将对延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发展献力献策。(通讯员 许源)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