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实践团:砥砺革新四十载 改革开放新时代

  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其环境优越,物阜民丰,有诗赞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认江南。”

  改革开放以来,张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国家玉米制种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省现代畜牧全产业链试点项目实施;“四个百万”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种子、高原夏菜、畜禽养殖三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工业经济聚焦发力,建成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42项;张掖工业园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产业优势凸显,实施旅游“四大行动计划”,打造“五张名片”,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加快发展以现代物流为主的新型服务业,新建续建张掖国际物流园区、绿洲现代物流园等重点商流项目128个,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5.2%。张掖市如今已成为全国十大商品粮基地、十二大蔬菜瓜果基地之一。(通讯员 杨静 许乐章 张卫华)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