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广西学子踏行义诊之路 护卫乡村百姓口腔健康

  《护牙之路》从策划、拍摄、选材、剪辑,全部由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协会三下乡团队成员亲自完成。镜头跟随着三下乡志愿者的脚步来到南宁市宾阳县新桥镇,记录下志愿者为幼儿园里的孩子、乡村里的老人们义诊时相处的每一刻温馨点滴。

  在幼儿园里,我们为孩子们检查牙齿、上“爱牙课”;给孩子们进行涂氟防龋,给他们稚嫩的牙齿穿上一层防护衣。在乡村里,我们的义诊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滔滔不绝地介绍着口腔保健知识,也让缺乏保健意识的老人大开眼界,对自己的牙齿越发重视起来……

  面对基层百姓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的局面,身为口腔医学生的我们自是要肩负起传播预防保健知识、增强群众保健意识的重任。这次护牙之路,只是我们在共筑全民口腔健康的一段启程之路。(通讯员 叶舒宁)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