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湖南大学生走访湘西贫困户:让青春扶贫之路无憾

  访问村里的贫困户老爷爷和老奶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中国青年网吉首7月25日电(通讯员陈培 刘冰璐 刘倩)7月16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凤凰遗风”社会实践团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第7天了。

  这一天,社会实践团和村里的领导一同去慰问村里两个80多岁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其中那个老爷爷是党员。老爷爷和老奶奶见社会实践团和村里发改局扶贫办的到来,他们很热情地迎接大家,老爷爷走路都走不稳还要给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洗西瓜吃。

  正在洗瓜的老党员爷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看着老爷爷颤抖的手,那手上的皱纹和脸上的皱纹都已经被时间磨出了岁月的痕迹。切好了一个西瓜以后,老爷爷怕西瓜不够吃,又重新去地里摘了一个。实践团的成员们看着老爷爷又去摘,赶紧制止老爷爷,可是老爷爷见天气那么热,怕成员们中暑,还是坚持去地里摘瓜。

  成员们跟着老爷爷去地里,那一望无际的农田里种着西瓜和玉米还有各种蔬菜,都是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劳动成果,实践团成员们看到这一片果实,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那一丝温暖的光。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摘完瓜,老爷爷又回到屋子里给大家端凳子,凳子不够,他又去外面搬,实践团的成员们赶紧帮老爷爷把凳子从外面搬进来了。老爷爷笑着说:“你们那么远那么热的天气来看望我们,辛苦你们了!”那真挚的话语都深深打动了实践团。

  正在阳光下进行晾晒的凳子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摄

  正在接受村里聂书记访问的贫困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摄

  老人在提到自己的家里情况的时候眼睛里一直泛着泪花,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都忍不住眼睛湿湿的,在一旁认真听着访问认真做着笔记大学生实践团都被老人家的贫困程度吓到了。

  老奶奶在听到扶贫领导说出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后,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老爷爷眼睛炯炯有神,没有作声,只是默默听着。

  被岁月斑白了头发了老党员爷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当访问到要老人留下联系方式的时候,老奶奶去里屋抽屉里拿出破旧不堪的老手机,她的手机不像现代人那么高级,不是智能机,而且还是九宫格按键的,但是由于不会操作手机,老人的手机一直没有派上过用场。

  而且老人家住的比较偏远,信号特别差,打电话怎么也接不通。

  认真接受大学生实践团和扶贫领导访问的老奶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实践团们和领导访问完老爷爷老奶奶以后,就准备离开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很热情的邀请实践团和领导们下来吃饭,但是被婉拒了。

  老爷爷老奶奶便送大家离开,送了很远了他们的视线还舍不得离开实践团们,他们一直挥手告别,直到所有人完全消失在人海中。

  一直热情的送实践团离开的老奶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走访贫困户的实践团和村里扶贫领导。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渐行渐远的身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沙磊 摄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08-03 14:38:07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