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商丘师范学院三下乡:寻找感动,大美商丘

  图为一个下班的实习医生在填写问卷调查

  中国青年网商丘7月25日电(通讯员 李磊)7月15日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美丽商丘实践团“寻找身边感动,守护美丽商丘”再次行动,来到了流动人员密集的睢阳区,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核心,再到商丘古城展开实践调研活动。旨在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大美商丘。此次活动得到许多热心市民的帮助,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足以说明商丘是一座全民参与的大美城市。

  图为此次活动的开启仪式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第一人民医院,在“三下乡”美丽商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下整装待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郭学薇 摄

  那热情洋溢的笑容,是她们满满地自信。从这里出发,志愿者们开始了新一轮的问卷调查活动。

  小朋友积极响应志愿者的活动,很认真的在填写问卷调查。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雨 摄

  无论是热血的青年,还是稚嫩的少年,他们都有对于美德的独到见解。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也没有两个思想相同的人。这位小朋友尽管对我们的问卷上面的问题有许多的不解,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解说下,很成功的填写完了问卷内容并做出了自己满意的回答。

  图为志愿者在耐心讲解问卷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赵林林 摄

  志愿者们走进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此地展开调查问卷。关于中华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们研究调查当下关于美德的各种问题,精心挑选出十个时下热门问题,给不同的人散发我们的调查问卷,得到的回答也几乎是各不相同。尤其是我们询问路人什么是传统美德的时候,回答虽然是万变不离其宗,但也是各不相同。这位被采访者是一名医护人员,对她来说救死扶伤也是一种美德。

  图为古城留念,纪念在古城开启的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许爽 摄

  接下来志愿者们走进商丘古城,探寻身边感动。商丘古城历史悠久,是商丘发展最具有文化内涵的地方。这里汇集了商丘各类文化,是志愿者们进行调查问卷的绝佳好地。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义务除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雨 摄

  这是志愿者在进行调查问卷过程中所见到的,很多人在进行义务清扫。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志愿者们在暑气腾腾的夏日,依然开展义务劳动,是他们美德的体现,也是大美商丘的名片。

  图为夕阳下的再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许爽 摄

  为记念活动的结束。 随着夕阳西下,美丽商丘实践团“温情商丘,践行你我”实践活动也告一段落。在志愿旗帜的见证中,我们走完了今天的行程。尽管每个人都有点疲惫,但是此次行动不虚此行。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商丘是被中华传统美德笼罩下的温情城市。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08-03 16:59:54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