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重庆医科大学学子走进迎恩堡,感悟新农村发展

  中国青年网朔州11月13日电(通讯员 侯晶津 贾锦辉)为了让新一代的青年感受党的政策之下农村的变化,同时为了让各团队将各自的风采带到平鲁区迎恩堡村,助力新农村的发展,7月26日在右玉县团委朱书记的带领下,重庆医科大学爱心天使医疗服务团和其他四支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济南大学,河南理工 ,北方民族大学的团队来到了朔州市平鲁区迎恩堡村进行社会实践,平鲁区在今年符合摘帽推出贫困县区标准。爱心天使医疗服务团的志愿者将根据自己的医学背景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旨在为当地的村民带来急救知识,“让急救知识深入人心,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带着这份憧憬开始了平鲁区迎恩堡村的一天之旅。

走进迎恩堡村,广袤无垠的油菜花映入眼帘,山野美如画,让人心旷神怡,图为迎恩堡村黄色的海洋――油菜花,油菜花作为当地的经济作物,对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具有一定的作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诚煦 摄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了村委会,在院子里支起了有关心肺复苏,食品安全,疾病的三张X大散架,并挂起了:“让急救知识深入人心,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的横幅,因为大部分老年人都不认识字,志愿者则为每位驻足的爷爷奶奶阅读,解释,充当“翻译”的角色;屋内志愿者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将其血压,姓名,性别,体重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同时为每位测量血压的村民普及血压的正常值范围,预防高血压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在测量血压时如果遇到血压值偏高的村民,志愿者会间隔一段时间反复测量,随后何鑫同学开展了《高血压与脑血管意外》的知识讲座,高血压和中风等脑血管意外的疾病是人步入老年后只可能发生的疾病,对此,听讲座的爷爷奶奶也是相当的感兴趣,不时地提出一些疑问,面对村民热情高涨的提问,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志愿者给当地村民发放了夏天必备的清凉油等药品。

图为何鑫同学为居民开展“高血压与脑血管意外”知识讲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胜龙 摄

图为高胜龙同学为居民测量血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诚煦 摄

  “你们这群娃娃,奶奶都这么老了,你们还这么卖力的教我,不管你们给我带来了什么,奶奶最开心的就是能和你们说说话”,一个70岁的奶奶说,志愿者受到村民的邀请,深入村民家中,了解当地村民生活饮食习惯,健康情况等,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一天的社会实践很快就结束了,团队成员贾锦辉同学表示,这次社会实践让她感受到当地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曾经的贫困村如今焕然一新,村民的住房、医疗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她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另一成员韩诚煦同学表示,她很幸运参加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之美,感受到人民群众的真情,对青春奋斗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19 11:35: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