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重庆师范大学“烛光跨越”服务团深入社区开展保险责任行调研活动

  中国青年网重庆11月20日电(通讯员 张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现在已经落到了我们的肩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是个大课堂。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他强调:“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为了完成这个使命,重庆师范大学“烛光跨越”服务团调研组听从习近平主席的教导走出了校园,来到九龙坡区含谷镇、渝中区大坪街道开展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调研活动。

  为了保证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调研团在出发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2018年10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烛光跨越”服务团结合《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8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召开了调研培训会,会上,调研团成员将调研需要注意的细节一一罗列下来并展开了全员学习,为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做足了准备工作。 

  

  调研前培训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文福莉提供

  出发前团队老师和同学们再次开展了出征会议,讨论完善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详细流程、制定了此次活动的路线、明确了调研开展过程的分工等。同学们还预先熟悉了调查问卷、预想了调查时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并制定了相应处理解决措施。通过这次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将课堂学习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还提高了自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信心与积极性。 

  

  举行出征仪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婷婷 提供

  在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后,调研团开始进入社区展开调研。在进入社区并与管理人员沟通、取得其同意之后,志愿者开始正式开展调研活动。尽管最初,由于许多人表示不了解此次调研活动,拒绝配合调研,导致调研工作一度难以开展,但这并没有打击到调研团成员们的热情与信心,通过调研团成员详细的介绍与耐心的解释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配合此次调研活动,最终调研活动得以继续进行。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以及保险知识的宣讲不仅帮助居民提高了自身的保险意识,使居民们对风险社会中保险保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关注社会大事、聚焦社会问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在社区向老年人宣传保险知识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三贵提供

  尽管这次调研活动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阻碍,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所有问题都得以解决。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志愿者们积累了更多的社会实践的经验,提高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大家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在一次次的沟通与交流下,志愿者们也变得更有耐心。从开始的准备,到中期的调研,以及最后的问卷整理,在这一系列过程当中,志愿者们学会了怎样制定并施行计划,学会了在遇到问题时如何采取最快捷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去解决一个个突发问题,也通过这一次次的磨炼,锻炼了大家随机应变的能力。 

  如今调研活动已然结束,但心依旧远行。在此次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调研活动中的种种经历将会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生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也必将成为我们大家心中一片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0 11:43: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