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中国青年网吉林11月21日电(通讯员 张佳喆)11月3日、11日,东北电力大学“新时代·实践行”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团队于吉林市哈达湾街道西河社区和炭素社区顺利开展了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队员与受访者积极交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学坤 摄

  团队采用问卷调查,入户走访,聊天等方式对年轻人、中年人、和老年人进行了调研活动。团队先在西河社区的广场上随机抽样调查了一些人,之后又去了炭素社区运用等距抽样法,抽取住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来进行活动。随着活动的不断进行,在其中收获的越来越多,了解的也越来越多,也关注到了很多问题。通过这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队员们表示他们更加了解了当今社会年轻人、中年人和老年人对养老保险问题的看法,也从中看到了如今人们的生活状况,更是获得了这些人宝贵的建议。

  首先,团队了解到如今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平时都比较忙自己的工作,很少能有时间够照顾到自己的父母,所以,他们比较希望出台一些更优惠的养老政策和养老保险,这样他们可以无忧虑的做自己的工作,还可以通过为父母买养老保险的方式来照顾父母,团队队员表示这种方式大概是日后照顾父母的流行方式。

  其二,通过调查了解,大多数的中年人和年轻人的想法差不多但在一些方面也要很大不同,很多中年人不是独生子女,但是他们大多数是上有老,下有小,不仅要忙自己的工作,更是要照顾家庭,教育孩子,很少能有时间去照顾父母,而他们的父母也大多身体不是很好,所以他们希望有一些更加优惠,合理的养老保险和政策的出现,另外他们自身对于自己以后的养老也很明确,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来照顾自己。

  其三,通过入户调查,在与老年人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老年人都是自己独居或者和老伴一起,很少能被自己的子女照顾,同时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抽出时间来照顾自己,他们希望能有一些养老院以及一些养老机构出现。?

图为队员在积极了解情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学坤 摄

  通过这次活动,团队队员表示他们对如今国家人民生活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现在正慢慢地进入老龄化时代,国家的老人人口在不断增长,但是老人的生活状况却普遍不是很好,希望能够有一些更利于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养老的养老保险和政策出现来解决这些问题。?

图为团队在活动地点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学坤 摄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队员表示他们不仅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通过与人不断交流,也加强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加开朗,通过与队员的配合工作,还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亦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激励了自己在日后生活中要努力学习。总之,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加强了团队队员的合作意识,团队内队员们也都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1 08:43: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