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精准扶贫进长岗 爱心支教种希望

  中国青年网淮南11月21日电(通讯员 王培懿) 盛夏七月,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协同淮南市红十字会前往寿县重点贫困村长岗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精准扶贫,爱心支教服务活动。满怀着憧憬,一行12人来到寿县长岗村。从刚开始的相识到最后的依依惜别,仿佛就发生在一瞬间,这七天像是被装上了引擎,一直加速,一直往前飞驰而去,但筑爱之旅没有终点,一直在路上。

上图左二为叶俊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培懿 摄

  孩子的世界是单纯而美好的,他们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因为远离父母而变得内向寡言,他们活泼而开朗,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成熟懂事。“果冻很好吃,但是我要留给弟弟,所以我不能吃,弟弟吃到果冻肯定很开心”,俊逸也只是一个6岁的孩子,可是他却比同龄的孩子懂得多得多。

  志愿者们刚到的时候,天气很热,条件很艰苦,刚刚下车,一群孩子自发地起立注目,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变成了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被他们感染,重新做回一个孩子,陪伴他们,让他们快乐,见证他们的欢笑与成长。

图为小朋友们和队员一起做手工,制作纸质服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智庆 摄

  “小黑哥哥,我想做一次女王,有着自己的王冠,走最自信的舞步”。或许每一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但是亚宁却想要变成女王。“我已经长大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就要照顾好年迈的奶奶”。我要承担起我的责任,分担爷爷奶奶的辛苦。

  做手工的时候,孩子们总是很积极,很开心的去构想去设计。  一件小小的服装,却是一组小朋友的心血。一点点细节,都有着特殊的含义,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有粉红色的公主梦,一点点决定都要争论不休,都要做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完美的艺术品。他们的心思,单纯而美好,他们一样想要获得第一,赢得赞赏。只是为了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赤子之心,纯洁而 珍稀。

马丽亚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新疆舞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嘉茜 摄

  “我想翩翩起舞,我喜欢舞蹈,我想要再舞台上跳舞,曾经只能靠想象,但是现在不一样。”“马丽亚老师与努尔老师,跳的很漂亮,教的也很细致,我想跟他们学习舞蹈,我想学习舞蹈,我想跳起来,我想像马丽亚老师那样漂亮”,这是一群拥有着小小愿望的孩子,他们的梦单纯而美好。

  一个个复杂的动作被简化,一个个小小的人儿用心学习,场面多么的温馨。孩子们全心投入,每一个步子,每一个动作,一个回首,一个扭动,都透露着愉悦。

队员们进行义诊义检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智庆 摄

  六年份的体检册,关系着每一位小朋友的健康成长,我们用自己爱的羽翼,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关注每位小朋友的身心健康,用心同每一位小朋友交流,做他们身体健康的卫士,心理健康的守护神。

  志愿者们学以致用,针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视觉听觉嗅觉,身高体重视力,龋齿状况进行初级体检,对每一个孩子都制作了一份专属的身体状况册,细化到每一个孩子,为他们的健康护航。

图为文艺汇演的场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呈呈 摄

  文艺汇演的时候,看到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着,哪怕只是上台背一首古诗,眼睛里都是充满笑容,身上都是散发着自信。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融化了一群志愿者的心。

  看到孩子们拿起话筒,不知节奏,不管音调肆意地唱着,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一起,不管动作,不论难易开心地跳着,只希望孩子们永远伴着歌声长大,用孩子们的笑容去点亮世界。

  时间很短,思念很长。短短几天的相处,志愿者们从学习,舞蹈,歌唱,手语,手工,安全知识,医疗知识等方面进行教学,或许小朋友们记不完全,但是这份快乐与兴趣却可以永远记在心中。

  纸短情长,志愿者们和孩子依依惜别,希望彼此越来越好,他们为了彼此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1 09:08: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