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既是党员就要冲向一线

  中国青年网南京10月12日电(通讯员 尹楠)今年暑期,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人文传媒学院“亿言一心,光辉百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江苏接待车队有限公司,采访了疫情期间冲向疫情一线的党员杨富杰。通过本次采访,了解了共产党人在疫情中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共产党人所秉持的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做贡献的初心与使命。

  司机杨富杰向实践团队阐述了他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做贡献的入党初衷,作为预备党员,他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心跟党走。他在2020年初主动奔赴武汉,运送江苏支援湖北的医疗物资,并再度请战参与昆山专班交通组,转运隔离人员。他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他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图为杨富杰讲述入党初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楠 供图

  ?驰援一线,义不容辞 

  杨富杰向队员们完整叙述了江苏对口湖北的疫情防疫支援工作,他指出,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必须做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扛起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2021年1月底,杨富杰司机主动请愿,参加江苏对口支援武汉,负责物资运输工作。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正值年关,他心系严重缺乏物资、与疫情艰苦搏斗的湖北人民,毅然决然选择离开家乡,远赴武汉。组织集结了10位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驾驶经验优的司机师傅,第一时间赶到公司停车场,全心投入到任务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中,细心排查,排除隐患,确保任务车辆行驶安全,并于次日凌晨出发。不畏艰辛,勇往直前,驱车“逆行”600公里,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杨富杰为了不耽误行程,沿途仅以方便面和矿泉水充饥,历时7小时,深入疫情爆发核心区域,及时将驰援的防疫物资运送到目的地——湖北省公安厅。他表示,疫情当头,冲锋一线,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是党员,必须到一线去。”杨富杰用坚定的语气说道。

  ?二度出征,与疫情赛跑 

  苟利社稷,生死以之。当杨富杰从武汉归来后,得知南京市昆山转运工作需要接驳转运任务时,他挺身而出,再度请战,主动报名参加此次防控任务。这次任务是对接上海入境回宁的相关人员,将在上海进行隔离的人员接驳至昆山中转基地,再由各设区市政府组织专人专车接回观察。

  在此过程中,杨富杰需要身穿防护服在高温天气下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他每天在昆山中转基地往返三十几个来回,汗如雨下,却不能擦汗,嘴唇干裂,却无法喝水,但他毫无怨言,总是冲在第一线,按照工作组的要求安排好车辆和人员的运行,狠抓车辆和人员安全运行及消杀防护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转运工作增添力量。

  在采访过程中,杨富杰感叹道,疫情防疫工作需要每个人付出力所能及的力量才能顺利完成,与疫情“赛跑”的过程中,必须要集中精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私利之上。他表示,当他看到252件来自南京专班乘客的留言条和感谢信上写着“回家的感觉真好”“你们辛苦了”,不禁感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具有巨大的意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人民保驾护航,贯彻了党员冲锋在前的牺牲精神,使他心里感到无比地满足与自豪。

  杨富杰在采访过程中始终强调,党员应该冲锋在第一线,时时刻刻心怀国家、心系人民,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团结一致、凝聚一心,为国家、为人民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他表示他会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坚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千千万万人民同心协力,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疫情防护屏障。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