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河南理工学子三下乡:志愿支教,携梦启航

  中国青年网焦作11月23日电(通讯员 李先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2018年11月18日,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做贡献,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安全防范意识,激发孩子的追梦热情,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焦作市杨庄教学志愿服务点进行了“奉献青春,多彩支教”的主题支教活动。

  真心以待,笑靥相还

  雾霾蔽日,寒风呼啸,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踏上了光明宽敞的支教之路,只为用真心换孩子一个笑脸。

  “熊二哥哥,今天我们还上手工课吗?”一双小手轻拽着志愿者的衣角,嗲声嗲气地问道。“今天我们学些新东西!”“好啊,嘻嘻嘻~”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小孩子发出了欢愉的笑声。“小兔子采蘑菇”,一声笑语,一个脚步;“拔河比赛”,一句加油,一份激情。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也增强了身体素质。为期一小时的体能锻炼课程时间虽然短暂,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游戏却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力图让每一个孩子都切实地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聆听着几十张童稚的笑脸发出的欢笑声,初冬寒气的威力似乎也削减了许多。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似乎也回到了童年,回到当初美好自在的岁月。

露出开心笑容的孩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安全为伍,护梦启航

  在体能锻炼课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了下一个课程的教学。安全是各种物质活动的基础,因此对于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备加关注。一张张生动有趣的PPT动画,一段段详细耐心的讲解,一个个精彩的视频,都凝聚着志愿者们的诚挚爱护。课后,志愿者们与孩子热切交流,一个个问题的精彩问答,由浅入深,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的同时,也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根据个人长处,给孩子们设置了绘画、书法、歌唱等方面的兴趣课程教学,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给他们的童稚心灵插上一双梦的翅膀,让每一个孩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杨庄教学服务志愿点的老师对志愿者的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志愿者们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他们将热情和激情灌注于课堂教学,认真对待每个细节,努力将教学效果做到极致,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毫无疑问,老师的赞扬是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志愿者们也将更加努力,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践照亮孩子的梦想之路。

支教志愿者正在上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让孩子感受到团结合作的快乐,体验到学习知识的乐趣,而志愿者也被孩子纯真的笑靥所感动。如果尚有余力,那就去保护美好的东西。活动的顺利进行,激励了初次参与支教服务活动的新人,激发志愿者以更高涨的热情投身于社会支教实践活动。初心孕育使命,使命催生奋斗。志愿之路,永不止息,志愿者们将为孩子带来更多的快乐,插上梦想的翅膀。让富有精神的花儿开遍祖国大地。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先权 提供

责任编辑: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3 08:42: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