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四川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调研冬日社区送温暖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9日电(通讯员 郭纯)为响应大学生走进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号召,11月24日四川农业大学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团队青农微光再次出发前往成都市青羊区大石桥社区,开展保险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实践团队在大石桥居委会前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云 摄

  下午两点团队成员们在校门口集合共同乘车前往青羊区的大石桥社区进行此次的调研活动。大石桥社区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紧挨着大石桥社区居委会就有一个老年活动中心,当实践团队到达社区活动中心时,活动中心的老人们或独坐着眯起眼晒着阳光,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打牌喝茶。这样的活动中心既有利于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也为团队的调研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取得社会负责人的同意之后团队进入了老年活动中心正式开始了此次的调研活动。

  居民们了解到团队的来意之后,十分乐意地配合团队成员完成问卷调研,有些年纪大的老人听力稍差,但团队成员依旧十分耐心地向老人解释,老人在团队成员解释完问题后十分热情地回答,一些健谈的居民甚至主动拿过调查问卷阅读,为同学们详细说明情况。

图为成员在活动中心进行问卷调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郭纯 摄

  “保险好啊,共产党好,你看我们现在在党的带领下,每个月不愁吃不愁喝,有房住,还有钱拿,保险真的是个好东西。”这位老人是青羊区本地居民,他因为房屋拆迁,分到了房子,还有社区统一办理的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如今这位老人退休赋闲在家很是安逸。“但是医保这块的政策还是不够完善,具体也不知道什么能报什么不能报,也希望医保可以变得更好。”采访到最后,老人补充道。

  54岁的李蓉华是从崇州来青羊区务工的人员目前也居住在大石桥社区,虽说户口不在大石桥社区,但她也为自己办理了社保,她觉得有了社保以后的老年生活就会有保证,同时她也表示,现在的社保,前期交钱太多,后期每个月分的钱又太少,有点“划不来”。谈到养老方面,她也认为,现在儿女都不容易,如果自己老了会考虑住进养老社区,不仅是因为环境好生活方便,更重要的是不想给儿女增加更多的负担。

  同样面临问题的还有72岁的老人唐开秀,老人表示由于各种原因自己的社保和医保多年来依旧没有着落,由于自己也是外来人员现在暂住在大石桥社区,希望通过此次的调研活动政府能够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为期半天的调研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团队成员钟秀表示:“在与大石桥社区居民的交流中自己更好地了解了当下社会对于养老保险的诉求以及一些居民对于今后护理的想法,自己也更清楚地知道了以后调研的方向。以后会更加完善自己的调研方案,争取把以后的调研实践活动做得更加精彩。”

图为成员在整理调研结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云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11-29 10:17: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