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莆田学院大学生开展“拥抱爱,远离艾”预防艾滋病活动

  中国青年网莆田12月24日电(通讯员 邹雪妹)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形成“用爱心呵护生命,以行动抵御艾滋”的社会氛围。12月15日,莆田学院商学院"善旅?商行"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天尾阳光社工站,为小朋友们带来以“拥抱爱,远离艾”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教育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意识。

  在社工蒋芳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有关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小视频,视频的讲解使小朋友了解艾滋病的宣传途径,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随后进行知识抢答,在蒋芳的提问中,小朋友回答的“比起接受治疗,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预防。”简短有力的一句话出自孩子之口让在场的人都感到震撼。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艾滋病意识观,学会关爱艾滋病患者,避免出现歧视现象,社工蒋芳带领小朋友们绘制“青春红丝带”。在其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在红布上裁剪出红丝带,只见他们首先在红布上折出丝带的形状,然后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剪下丝带,并珍重的写上祝福语,有的写到“祝你身体健康”,有的则写到“祝愿幸福长寿”……最后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将红丝带系在手上。活动虽小,但亲自动手加深了小朋友们的印象和理解,祝福虽短,但却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愿,为小朋友预防艾滋病知识上了重要的一课。

  图为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在红丝带上写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雪妹 摄

  在趣味小游戏环节,“抢气球”游戏时,蒋芳在部分气球上精心标上艾滋病小知识,小朋友围绕气球围成一圈,当蒋芳喊“抢”一声令下,小朋友一哄而上开始抢球,当蒋芳喊“停”时,小朋友虽意犹未尽仍遵守规则停下了,最终抢到标有小知识的气球最多的小朋友获胜。为加深小朋友的预防知识,蒋芳和志愿者陪小朋友一起阅读了气球上的小知识。随后的“桃花朵朵开”游戏,小朋友积极参与,全神贯注听蒋芳的数字口令,快速反应,迅速抱团,落单的小朋友遗憾退出,成功抱团的小朋友嘻嘻哈哈继续游戏,在场气氛一片热烈。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玩抢气球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雪妹 摄

  图为小朋友在与志愿者玩桃花朵朵开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雪妹 摄

  艾滋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此次预防艾滋病活动的开展宣传了艾滋病知识,让广大青少年们从小树立预防艾滋病,正视艾滋病的意识,从小落实尊重艾滋病患者,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的行动。

  图为社工带领孩子们学习气球上的预防艾滋病小常识。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雪妹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 来源: 撰写时间:2018-12-24 11:32: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