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江西学子线上三下乡:专访抗疫先锋模范 传递战疫正能量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8日电(通讯员 王其丽 罗佳雯)7月17日至23日,江西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英模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暑期实践营队成员赴各自所在地基层,专访抗疫先锋模范人物,了解抗疫先锋奋战历程,利用网络新媒体传递战“疫”正能量。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有这样一群人,作为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他们尽职守责、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着抗疫精神;作为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青年教师不畏艰险,“台前幕后”决心战“疫”

  7月18日,在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青年教师袁梁在当地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他说服家人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中,每天在学校门口站岗执勤,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在被问及是什么力量促使他坚守在抗疫一线,他回答道:“在疫情严峻的时候,全国人民以各自的方式纷纷驰援武汉,作为教师、作为党员,在国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应该义不容辞地冲在前面,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去做的!”

  学生党员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7月18日,团队成员对学生党员吴志伟进行了专访。在采访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学生党员吴志伟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到家乡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每天配合村乡镇干部在卡口为进出人员做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将瓜果蔬菜送入到每家每户中,积极为降低所在村感染病毒风险做贡献。在被问及疫情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时,他说:“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同乡村干部一起为正受疫情干扰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我看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认为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铭记自身职责,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员教师冲锋向前,模范先锋尽职敬业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王其丽对玉山县第一中学党员教师黄吉伟进行了专访,回想起抗疫期间的事情,黄吉伟感触良多。当疫情来临,使命召唤时,党员教师黄吉伟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村委会党总支部,积极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队伍中。从2月7日起,作为党员教师的黄吉伟白天坚守在村口的劝返点上,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村落进行消毒、尽力排查村民受病毒感染的可能。除此之外,他还充分发挥教师在宣传教育方面的特长,主动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讲科学防疫的知识。通过他的宣讲,村民的科学防疫知识得到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普遍增强;晚上他还不辞辛劳,在网上给学生上课、答疑解难。

  援鄂医护无畏逆行,抗疫一线敢为人先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罗佳雯对援鄂医护人员李敏进行了专访,回忆起援鄂期间的事情,李敏医生感慨万分。李敏医生从1月26日申请驰援武汉到2月13日进入江汉方舱医院执行首次支援任务,在此期间,她积极进行工作交接、剪掉了多年的长发、参与到防护用品使用的演练培训中,一直为援助武汉做着充足的准备。

  在援鄂期间,她分别工作于方舱医院和袁家台医院,主要负责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医疗救治。在防护物资最紧张的时候,她带领团队最大程度的节约物资、减少消耗。除此之外,她还自愿捐助了一千元党费,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疫区人民。在被问及援助武汉过后思想上的变化时,她说道:“有了这段经历之后,我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信念。身为一名党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支援,践行初心、履行使命,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本次寻访抗疫先锋的活动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学习了他们抗疫事迹,领悟了他们的抗疫精神。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战疫正能量。

  【一审编辑:苫静文】

责任编辑:崔宁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20-08-08 10:14:55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