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不经意间,被感动,并长大了!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22日电(通讯员 王宁)时光荏苒,不经意间支教生活结束了。在青少年暑期托管中心短短的五天,我在成长着,被小朋友们的赤子之心感动着。很感谢三下乡让我遇到你们!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让我记忆犹新,耳边常常萦绕着他们稚嫩的声音:“老师,你们明年还来吗?老师我以后可以联系你们吗?当我上大学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做志愿者……”每次想起他们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当给孩子们做课业辅导的时候他们十分乖巧,遵守纪律,善于提问。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创造力与好奇心,在成长的路上我似乎渐渐失去了这些,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地去思考一些问题。感谢他们,让我在不经意间成长。

  图为小朋友抢答问题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宁 摄

  我们在给小朋友们普及军运会知识以及生活常识环节准备了抢答礼物,在准备礼物的时候我们心里很忐忑,很怕小朋友们不喜欢这些简单的礼物,但是结果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拿到礼物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渲染着我们。虽然我们为了准备讲解的ppt熬夜到很晚,但看到孩子的进步让我们感受到满足与快乐。感谢小朋友们让我们在支教过程中体会到最纯粹最简单的快乐。

  图为小朋友们在品尝志愿者做的创意酸奶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瑜 摄

  利用午休时间我们为每位小朋友制作了一份创意酸奶,这份惊喜给他们平淡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他们激动的和同学分享着自己手中的酸奶。当小朋友们说出“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做的酸奶好好吃”的时候,我们四个开心的像个孩子,不经意间被这群小可爱给感动了。

  图为小朋友们写的梦想卡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宁 摄

  为了鼓励孩子们怀揣梦想,永往直前,我们为他们开展“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主题班会,在班会结束后每位小朋友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也有很多小朋友找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梦想。小朋友在谈及自己梦想时的坚定使我们震撼。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但长大后的我们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渐渐的少了些坚定,而孩子们的赤子之心,使他们真诚的面对自己,真诚的面对自己的梦想。感谢与你们的相遇,让我不经意间意识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遗失的重要品质。

  图为小朋友们写的离别卡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翟婉霞 摄

  在即将离别的时候,我们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最后一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大家都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我们相处的时间可以多一点。当负责人把孩子们写的离别卡片交给我们的时候,我们感动的哭了。感谢三下乡让我遇到你们,让我真正了解到做志愿者的快乐。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更让我们得到了成长。不经意间,孩子学会了感恩;不经意间,我们被感动的稀里哗啦。我们愿意将孩子们带给我的温暖与感动永存于心。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已结束,回忆那段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日子,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成长,让我在小朋友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秀的品质。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人生经历。三下乡不仅仅让我收获了友谊,更深刻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我相信在这段时间内的收获会让我终身受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