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重师空中课堂实践团深入社区 开展保险责任行调研活动

  复兴征途路漫漫,如今铿锵再启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学生悄然肩负起祖国给予的重任。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了解民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重庆师范大学“空中课堂”社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团调研组在保险行业、社区居委会的帮助支持下于2018年10月13日于重庆市沙坪坝去陈家桥学林社区、桥北社区进行了调研活动。

  开展出征仪式

  为顺利开展社区调研活动,9月28日重庆师范大学“空中课堂”调研组结合《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8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召开了调研培训会。团队老师及志愿者们积极讨论和安排调研活动相关事宜,如:选择等距抽样的调查方式、熟悉调查问卷、进行分组安排、选择应急方案等。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前期准备顺利完成。此次培训不仅使志愿者们将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还提高了大学生们关注社会热点、关注民生的积极性,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新时代保险行业发展和社区稳定和谐贡献了一份力量。

  志愿者通过等距抽样入户进行调研

  2018年10月13日,重庆师范大学“空中课堂”实践调研组冒雨前往陈家桥两个社区开展调研。与学林社区居委会进行沟通并得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理解与支持后,志愿者随即制作了等距抽样调查表,分成两组前往居民楼开始入户调研。由于社区老人们有过多次受骗经历对团队成员带着小心提防心理。诚然,一次次的拒绝磨灭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和信心。在志愿者的不懈的努力下,老人们已然敞开心扉和团队人员亲切交谈起来。社区和蔼的老人们的积极合作是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最大帮助。

  志愿者们在社区为老人们宣传保险知识

  此次调研活动有挫折困难,更多地却是收获了温暖与感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热情耐心的讲解员也有默默奉献的记录员和后期整理员。无论何种方式,只要有益于社会和人民就是一种爱的传递。此次保险行的实践调研活动于志愿者而言,扩展了知识面、锻炼自身人际交往能力、有助于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于“空中课堂”团队而言,培养团队团结协作精神、锻炼团队组织及应急能力,拉近青年学生团体与社会的距离。于社会而言,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实践活动益于传递爱心、了解民生,促进各社区和谐稳定,点滴小爱也能汹涌成海。

  志愿者在社区询问老人们的基本参保情况

  接下来团队将继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信心,以奉献社会作为追求的目标深入更多社区。保险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志愿者入户为成年人宣传保险知识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