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山东学子宣传党建,助推乡改:在大地上掀起党建之风

  中国青年网济南9月7日电(通讯员 张奇)骄阳似火的七月,当同学们还沉静在紧张的期末备考时,“三下乡”的钟声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已经敲响,为了帮助、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党建”思想,使同学们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都深受学校的高度重视。

  召开乡镇会议,制定墙绘方案

  镇政府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济宁县郭仓镇进行简单介绍后,初步确定对济宁县郭仓镇美化改造的范围以及安排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并强调安全问题。同学们在听取了书记的简单介绍以及美化改造想法后,与村主任、书记确定方向,进行了讨论商定并确定了美化改造方向,团队同心协力连夜定出方案选出作品并交给了书记。在负责人与书记商定后确定了方案图纸,大家团结一致,合理分工,制定了接下来三天需要完成的工作计划。这对于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村主任、书记的带领指导帮助与队员们齐心协力合作下,墙绘活动顺利开展。

 

  全体队员认真听取领导的指示。

 

  

全体队员与村主任进行方案确认。

  规划草图,精确制定作品形体

  本次墙绘以居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内容为主,根据绘画地点的文化特色,结合美术专业,制定了独具特色的绘制方案,墙绘对墙面和绘画者的技术要求很高,队员们经过仔细的挑选和慎重的考虑后,确定了绘画墙体,进行墙面设计,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了种种现实困难,短短一天时间内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画面已基本成形。

  大家对墙面进行测量、起稿。

  坚持不懈,奋斗就是幸福

  工作始终,大家没有放松时间,没有偷懒的矛头,大家穿着学校学院的衣服,不怕苦、不怕累,用辛勤的汗水为郭仓村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队员们以丙烯、画笔为绘画材料,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也成为了当地另一道靓丽的与众不同的风景线,当地人人连连驻足,欣赏队员们正在绘制的作品,询问交流并且向队员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给予队员们赞赏和热情鼓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艺 摄

  同学们的作品以及热情饱满、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当地领导和村民的一致赞赏。大家在实践中充分地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接触了社会,使自己在各方面获得了全方位的提高。

  艰苦绘画,品尝汗水浇灌的果实

  队员们正在专心致至地创作着一幅幅墙绘,打底、勾线、上色,每一个步骤他们都干的一丝不苟。同学们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这种大型的墙绘活动,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画。尽管苦难重重,他们都能克服,并觉得有意思,既能帮郭仓镇做一些事情,又能锻炼自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佳艺 摄

  经过一天的努力透露出劳动后的喜悦,使大家明白了只有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更好地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三天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并结合当地的独特风格,认真商讨。墙绘主要表现红色文化以及爱国主义特色,通过艺术手法的表达展现,使郭仓镇的特色被墙体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并具有欣赏价值。同时,墙绘直观易懂,也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同学们的作品以及热情饱满、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地方领导和村民的一致赞赏。

  队员们把文化带下乡,宣传了党的富民政策,党建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对大家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绝佳机会,让大家有机会把所学的东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对大家的心灵也是一次洗礼,更加认识到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识到党建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风采。

  "三下乡"活动为学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学习与实践的平台,让学生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的平台中,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学生的思想认识。使同学们更加迫切的想要加入党组织,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