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子三下乡:寻访红色记忆

  中国青年网红安8月23日电(通讯员 王迪 李友诚 孙棋)第十一期光谷英才全队赴黄冈市红安县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完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园后,深入地了解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随后队伍乘车朝“红色大都会”七里坪前进。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精神文化

  队伍在七里坪镇红军广场中心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镇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交界处,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也是秦基伟、徐深吉、郑位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

  它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曾被命名为“列宁市”。队伍乘车到达七里坪镇,公路一旁靠着河道,一旁是红军广场。 “红得耀眼,绿得醉人”,七里坪镇在不断寻求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七里坪镇公路旁河道中央红旗飘扬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队伍离开将军广场,前行50米左右到达长胜街,这是一条为保留当年苏维埃政府遗址而重新修复的老街,街内石板铺地,方砖青瓦,飞檐翘角,古色古香。

  七里坪长胜街门楼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问卷调查,探寻新发展

  队伍对来当地参观的游客进行了问卷采访,并向七里坪长胜街旅游管理员询问了近些年红安七里坪镇红色旅游的情况和经济发展状况。

  采访参观人员问卷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队员们在红军广场分头进行了问卷采访,其中参访了一位参观红安七里坪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员游客,该参观人员就我们所问的“您所了解红安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做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他提出红安人民的幸福感还有待提高,在交通和环境方面需要改善。

 

  

采访居民老人问卷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友诚 摄

 

  

采访长胜街内学习书法儿童问卷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队伍在长胜街内探访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老人一直居住在红安七里坪长胜街里,他回答记者,红安近些年发展很快,他的生活方面也改善了很多。对于红安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提出河道里水质变坏了,希望能把环境卫生改善一下。

  随后,队伍参观了长胜街内的书法学堂,正值学生们下课,队员们向小朋友询问他们学习毛笔书法所得所获,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他们都很喜欢书法,镇上的小朋友都在学。队员李友诚对记者说:“他们写的毛笔字很漂亮,红安的红色文化对教育方面也有很大的影响,感觉非常好!”

  感悟红色之旅,书写红色文化

  队员参观革命历程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长胜街内儿童学习毛笔书法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队员参观长胜街书法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棋 摄

  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七里坪镇,这个“中国将军第一镇”,参观了七里坪工会、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列宁小学等革命旧址等多个地方。

  队伍的队长方芳告诉记者,瞻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大量遗物和图片,令他们心潮澎湃,感觉仿佛回到了那段艰难的峥嵘岁月,深切地感受到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和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寻访红色记忆,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8-08-23 09:50: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