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校实结合,东方学院赴学校探企业看变化

  中国青年网嘉兴1月9日电(通讯员 金伊蔓 李佳熠 陈江钰 卢姝颖 徐向东)为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双减”政策落地出台。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赴宁波市余姚高风中学及周边企业进行暑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中,浙江各地教育坚持教书育人为初心,调整课程设置及教师授课方式,注重培养学生深度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融入课堂,以学为乐。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宁波市余姚高风中学深入落实“双减”政策,通过合理安排时间,保证教师良好的工作状态,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该中学围绕新课标,落实常态课,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及与社区合作创建了多元化课程作业展示模式以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在该模式下,学生能够通过参观与采访在社区进行与课程相关社会调查等活动对课程学习内容巩固与拓展,充分让学生个人兴趣与作业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真正做到让学生成为“双减”政策的受益者。

  据悉,宁波余姚高风中学将不断探索与创新教学管理模式,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努力使“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更显著,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全面育人。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在走访高风中学后,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周边企业进行调研。自“双减”政策落地后,相关“教培”大量关闭,导致一定人员的失业,对英语专业学生以后就业产生一定影响。实践团队对周边企业进行实地采访,进一步探讨英语专业学生未来就业路径。

  “双减”进行时,变化看得见。下一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将以本期活动为契机,继续走访相关学校、企业,建设起“双减”政策传递工作,并进一步分析英语专业学生就业路径,帮助英语专业学生更好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