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当大爱汇成星海 安徽一高校举办特别义卖会

  中国青年网芜湖11月7日电(通讯员 车蕴奇)阳光明媚的周末午后,走出安徽师范大学一、二食堂的大门,几个大红色的帐篷跃然入目。帐篷里的长桌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式手工制品,桌后的志愿者们正忙碌着招待顾客。这正是安徽师范大学薪火·星望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近日举办的特别的爱心义卖活动。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车蕴奇 摄

  情系义卖,大爱无疆 

  为何说这场义卖活动“特殊”,是因为这次义卖活动出售的物品,很大一部分都是由“星星”儿童亲手制作的。 

  “我们团队长期和芜湖市内的一个针对性服务于自闭症儿童的服务中心合作,他们平时经常会开展一些有益于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有趣的活动,我们志愿者们也经常会去帮忙。我是在现场看着那些孩子们做这些小饰品的,因为自身特殊的原因,他们需要花比常人更多的耐心和时间来完成。他们做的很努力,也很用心,其实还挺不容易的。”薪火·星望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小郑告诉记者,“就像这样一个钥匙扣,缝纫完大概需要一天半的时间。旁边这些国潮的奶茶杯套,则需要更久。作品完成后,星星的孩子们都很开心,他们能够从中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由星星的孩子们手工制作的精美饰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车蕴奇 摄

  “举办这个爱心义卖的初衷,是希望大家都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将爱汇聚成一片星空,去点亮更多孤独的心灵。”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小饶介绍说,“这一次爱心义卖,我们收取了部分学生自愿捐赠的物品,并从购物软件上购买了一些水果。征得同意后,我们又收取了星星儿童手工制作的物品来进行义卖,卖出商品所得将全部用来帮扶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 

  据悉,薪火·星望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11月7日正式成立,是一支朝气蓬勃、乐于奉献的队伍,目前队员人数为110人。在队伍“无私奉献弘正气”的宗旨的指导下,队长郑子悦、副队长饶少奇和各部门的理事带领着队员们开展了多次的爱心义卖活动。弘扬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薪火·星望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凝聚力量,传递爱心 

  这一次特别的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安徽师大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帐篷前排起了长龙,人头攒动。半天下来,手工制品卖出了一大半。2021级新生小陈笑着告诉记者:“我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的,所以没有买东西,直接捐了钱,因为这份心实在很难得,我也想做点贡献。” 

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车蕴奇 摄

  “我们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义卖活动,同学们主要扫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商品的选购,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参与的人员范围,也是为了方便同学们的购买。还是很感谢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的。我们义卖的所得将用于为安徽太湖的贫困老人和留守儿童添置物品,爱心就是这样在传递下去的。”志愿队的队员向记者介绍道。

  “希望大家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善心托举起明天的太阳,这也是这场爱心义卖最大的意义吧。”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