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一带一路在雅安,走进雅安火车站

  近日,川藏铁路成雅段的雅安火车站正式通车,雅安站是构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开通得到了社会的巨大关注。因此,为了更清楚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发展,来自四川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带你上路?小队的成员于12月26日早上来到了雅安站,在该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调研活动。

  此次的调研形式丰富,队员们不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知识宣讲,带领乘客填写调查问卷,更是在此过程中,帮助人们知晓检票设备及系统的使用方法。并且对晚点车辆乘客进行劝导,同时解释原因,使得车站的工作尽然有序,秩序良好。

  队员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冒着寒风和小雪,在车站门口为乘客们宣传“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使得大家对于“一带一路”中我们中国与世界的相互联系有了较深的认识。除此之外,我们小队成员与车站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他们表示十分认同我们的做法,这不仅加强了雅安站在川藏线上的积极作用,还有助于人们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推动雅安市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数据了解,雅安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旅游业,而雅安火车的开通,这将为雅安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一次新的机遇,同时,这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大成果。

  调研人员纷纷表示,雅安市的环境优雅,空气清新,这一方水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影响还在继续蔓延,本次的社会调研并不是结束,而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

  带你上路?小队的成员将会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深刻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自身特长,服务社会,提高自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之下,了解中国于世界之位置,为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号召,树立高尚的理念。(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