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为爱开营,收获欢乐

  七月的太阳冉冉升起,照在新款教学楼上,我的影子从操场着头延伸到了那头,小草顶着露水,好像一切都新的东西。我开始了新的一天,夏令营的一百名同学们也开始了新的一天。新一天的新征程,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长宁县区正式开始。这一次的夏令营活动由长宁县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而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是来自各个长宁县乡镇的优秀学生或留守儿童。 

图为重建后的双河中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储勤爽 摄

  陆陆续续的各个乡镇的同学们都来到了双河镇双河中学报道,见到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个同学都是朝气蓬勃,心想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很期待这一次的夏令营吧!计划如期进行,在规定时间内所有的同学都已经报道完毕。很快,我们来到了双河镇灾后重建的新学校的阶梯教室,在这里进行夏令营的破冰活动。看到崭新的阶梯教室,齐全的媒体设备,让我不禁感慨,才两年时间双河镇就完成了灾后重建工作。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双河镇人民在市政府的带领下,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攻坚克难,全力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走进新校园,踏进新媒体教室。我的心无时不刻被双河人民的奋进精神牵动着。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而我作为一名夏令营的带队老师,更应该把这些优秀的品质带给同学们。 

  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感谢强大的国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一首歌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19年的双河镇地震后,我们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就没有新双河。 

  人生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演出,也许有的夏令营已经错过,但今日金时不能错过。只要童心未老,又怎怕没有欢乐。此次的长宁县夏令营,除了身为一名带队老师,我还想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夏令营的欢乐时光。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开始了本次的夏令营活动。同学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我的内心也是无比激动。 

  同学们在营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是一名夏令营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守纪律,团结营员,吃苦耐劳。从夏令营的宣誓词中犹如提前感受夏令营的精神,夏令营的欢乐,以及夏令营的收获。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但实践才是我们获取经验的核心方式。能在事情发生前做好准备,在事情发生时认真做事,在事情发生深思反省。这使得无伦什么事对我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人人生的意义就是由这点点滴滴有意义的故事拼接而成。对于这次的夏令营,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怀着学习之心。 

图为全体营员宣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昉 摄 

  接下来,我们在多媒体教室里听抗震救灾的英雄说英雄事迹。昔日的美好校园,成了废墟,在救灾中涌现了很多先进事迹。在重建之后,双河镇涅磐重生。我和同学们还听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人物的故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是当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懂得感恩。 

  夏令营已经开始,我的童心还未褪去。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我会尽我所能给小朋友们一个良好的环境,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在集体,友爱,自由中有所收获。(通讯员 吴昉)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