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温暖助力成长

  今年的台风按时报道,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2021年7月16日是广东医科大学行曦志愿服务队与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长岐镇中塘小学合作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友情依旧朴素而真实,温暖常伴于心弦。

  今天的天气跟前面几天的万里晴空,阳光高照相比,今天黑云聚集在远边的天,天空像是被笼罩了一层模糊的幕布。当豆大的雨点从天空洒落下来,不一会儿就倾斜着拍打着玻璃窗户,雨水聚成细细的水流,蜿蜒着流下玻璃。虽然天气有所变化,但是我们“三下乡”活动的温暖并没有因此减少。

  党史助力教育,感恩带来力量

  当太阳光穿透云层,投射穿过叶子上,照到窗台上,我开启了新一天的旅程。当我进入课堂,孩子们向我们问好,期待地等待着课堂的开始,眼眸装满了对未知世界的期待。我感受到了比财富更珍贵的求知欲,小孩子无休止的想象力和好奇心鼓舞着我们,我们尝试着给他们带来一些改变,他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我觉得这真的是一种潜藏的力量。

  今天我们首先带领孩子们进入党史知识的学习课堂。在一次次课堂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于世界的看法与我们有一定的差异,给他们上课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我们也需要用合适的沟通互动方式来与他们交流。让孩子深入学习党史并使其深刻体会祖国的伟大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我很荣幸可以在他们的心里留下对祖国的自豪感和种下为祖国奉献的使命感。

  由于孩子们积极学习党史,我们还开展了“童心向党,共贺辉煌 ”的诗词朗诵大会。原本孩子们对党的认识很多时候都停留在感性认识上,通过这次的活动,孩子们的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在同孩子们一起学习的过程中,我翻开了一片片历史的书卷,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感受着党员们的必胜的决心和无畏困难的勇气。

  科普助力成长,知识照进心门

  今日志愿者老师还给孩子们进行医疗知识科普。我觉得科普的工作是很重要的,用一般人都能懂的语言、传播知识,如此知识才能实际帮助到更多人的生活。

  在课堂上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使命感,作为医学生,可以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内容教给孩子真的是一件很令人振奋的事情。那时,我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感受到的那些医学知识的重要意义。

  在带领孩子们走进医疗知识小课堂,看到孩子们从懵懂到了解的过程,我明显能感受到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和探索力,能被他们的热情向上所感染。我可以看到,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性格,有些外向活泼,常常提出问题;有些内向腼腆,不爱讲话。在我看来,除了传递知识外,照顾好每一个孩子的情绪,帮助他们更快乐的生活也很重要。

  我想在几天的“三下乡”义教活动中给孩子带去一些不一样的收获,我希望在短暂的时光里收获一些难以忘却的美好回忆。孩子们很可爱,充满对外面世界的憧憬,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们这个世界很好,值得他们去探索和领悟。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这段旅途的进度条已经超过一半了,不管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有些事情没有做好,我都只希望不负时光。很喜欢看到在大家的努力下,孩子们从开始的略显畏缩到后面大胆回答问题。看到小伙伴在为了同一个目标方向在不断努力着,交流着,改变着,我心里也有诸多的感动。

  在还没有与孩子们接触的时候,我以为孩子的世界是一片白,但后来他们却给我带来许多感动和震撼。在一次次课堂接触中,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于这个宇宙的感悟与我们有很大的差异,与他们的交流需要我们的真诚和理解。与孩子们间建立起来的信任和友谊也是“三下乡”活动最大的意义。

  我觉得“三下乡”是一场仲夏相遇之旅,当我真真正正用内心去感受,我可以领悟到很多不同的道理。有时候我的看法也许挺幼稚的,但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努力变得更加勇敢。当仲夏的星星爬上夜空,今天的旅程也就结束了。很开心有幸加入这段旅程,很期待明天新的温情故事。总之,一切都值得等待。(通讯员 蓝惠玲)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