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预防校园冷暴力,沐阳在路上

  中国青年网都江堰2月2日电(通讯员 梁佳琳)为普及校园冷暴力知识,推进学生心理教育建设,增强学生抗压能力,敢于面对校园暴力,携手共创文明校园。四川农业大学沐阳团队于1月3日前往都江堰市崇义镇崇义小学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校园冷暴力”。

游戏环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佳琳 摄

  历时一周的筹备之后,团队到达崇义镇崇义小学,按照团队介绍、知识讲解、团队游戏、交流谈心四个步骤进行。

  团队介绍环节向在场师生介绍团队初衷及目标意义,“沐阳团队”旨在希望同学们团结互助,在太阳下茁长成长,远离校园冷暴力。紧接着通过知识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校园冷暴力,了解其的产生原因及后果,探求正确处理办法,深刻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再通过游戏环节,增强同学们抗压能力,减少恐惧、不安等心理状态,学会团结合作,鼓励同学们敢于反对校园冷暴力,在温暖中茁壮成长。最后通过交流谈心环节,一对一帮助同学解开心中桎梏,了解青少年成长状况,抽样调查校园冷暴力实际情况,同时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冷暴力,增强其适应能力,为青少年成长扫去阴霾。

知识宣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佳琳 摄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饱满的热情深深感动着团队每一位成员,他们积极举手参与,有疑惑主动询问,在游戏环节,通过化笔为心等小游戏,了解同学们内心所想所念,勇敢说出内心想说而不敢的话,在游戏中打开心扉,展示纯真善良的天性。团队还向同学们发放了调查问卷,从数据上分析校园冷暴力给青少年带来的影响及程度。

  下午5时许,团队成员不舍的与同学们道别,队员潘前程谈到此次社会实践的感受时说道:“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实实在在的为青少年们的健康成长做一点事情,能够尽自己的能力为校园冷暴力问题风险青年力量,这增强了我的责任感。”

崇义小学学生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佳琳 摄

  《中国青年报》采访显示,经历了校园冷暴力的孩子会有极大的心灵创伤和压力,60.1%的受访者认为校园“冷暴力”会在当事人内心留下阴影。校园“冷暴力”,发生于细微而伤人于无形。

  希望本次公益宣讲能帮助青少年们了解校园冷暴力,正确处理校园冷暴力,让6孩子们都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