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志愿者:单新海

  单新海,男,中共党员,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83班,现为校青年宣讲团成员、学院团委委员和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双第一,以及校一等奖学金,于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积极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自觉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曾获安徽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省优秀共青团员、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及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抗疫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79次。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单新海作为校青年宣讲团成员,不断探索社会实践新模式,连续三年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调研报告。作为社会实践负责人,他编撰《建筑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新闻稿荟萃》一书,做到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2020年,他获评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1年,他主持“学党史、汲力量-红色青年宣讲团”省级重点团队,并参与2021年合肥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团队成员奔赴合肥、蚌埠、凤阳等地,依托各地红色资源,组织团队成员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活动”,包括“祭扫烈士陵墓”“观大包干陈列馆,探寻改革源头”“强国有我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在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中,单新海获评优秀个人,团队获评优秀团队。

  树立大学生榜样。单新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成为学院的疫情填报站人员,一年的时间里,每日进行疫情填报数据的核查与督促,做到人人填报,数据无误,有异常第一时间反馈。

  同时,单新海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形势下,根据自身所在地区的特点进行大创项目申报——《新冠疫情对合肥市农村地区基层治理的挑战与应对研究》,获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其内容是通过调查合肥市地区乡村基层治理现状,归纳、实证分析新冠疫情对合肥市农村地区治理的挑战,总结先进典型,获取典型做法,并提出新冠疫情对合肥市农村地区基层治理挑战的应对策略,切实做到增强家乡归属感和荣誉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面对接种疫苗的号召,他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积极响应,不纠结、不犹豫,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良好氛围;做“全民接种”的服务者,自觉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2018年12月,单新海受蚌埠体育局邀请参与“言鼎华创”杯2018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志愿者工作,获得志愿者服务证书;在“2021年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活动”中投入线上志愿服务,体现了“特别贡献志愿者”精神,获得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证书;在“2021年大学生自然灾害防护公益科普活动”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校期间,单新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扶青年工作,包括抗疫志愿者、青马工程志愿者、迎接新生志愿者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