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西华师大学子三下乡:走近高三学生,助力来年高考

  中国青年网达州10月31日电(通讯员 田小兰 刘学玲)“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8月22日晚,西华师范大学“寻找最美乡村”实践队走进达州市开江中学,开展主题为“加油!高三”的班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处于高考备考的高三学子排忧解惑,化压力为动力,将大学的精彩生活分享给为高考奋战的同学们。

  据悉,实践队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团队及大学介绍、高三备考心态及应考、大学展望三大点进行经验分享,队长更是以过来人的身份为高三学子带来前路指引,为同学们送上最亲切的祝福。

图为实践队为高三学子准备消暑水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婷 摄

  活动开始,队长吴文旭首先对团队进行了介绍以及说明了“三下乡”团队的来意,普及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内涵。

  接着,实践队员们将提前切好的西瓜分发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同学们暂时放下了手中的笔,开始享用甘甜可口的水果。队员们以此微薄的行动来表达对准高三学子学业的支持与鼓舞,对同学们追求梦想的认可与激励。

  紧接着就是队长吴文旭的正式演讲,他先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坐落于南充顺庆区的西华师范大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激励高三学子努力学习,在大学会有更优良的学习成长氛围。

  吴文旭表示自己也是开江中学毕业的学生,对同学们的处境也非常了解,看到同学们埋头学习的模样,便想到了自己当年为准备高考时紧张繁忙的生活。在多媒体教室里,吴文旭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高考的励志演讲,向同学们传递了“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的正能量,并希望他们做任何事不要只靠三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图为高三学子认真聆听实践队队长分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婷 摄

  为了同学们更好地利用高三的时间,让自己的努力发挥更大的价值,吴文旭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备考经验:在学习上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会科学复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松弛有度,在心态上要有扫除一切困难和障碍的决心和勇气。他说:“记住这些,高三其实并不可怕。”

  在主题班会活动的最后,实践队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晚自习后操场的节目排练、早晨图书馆门前的人山人海......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活动中,大学日常无疑是多姿多彩的,这引来了同学们向往的眼神。

图为队长吴文旭为高三学子讲述大学生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严丹 摄

  最后,实践队寄言高三学子:“要记住,学习并不只是眼前的拼搏,而是终身的事业。”

  除此之外,实践队全体队员们还向高三13班48名学生送上了自己亲手写下的寄言,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同学们继续加油,备战高考,最终收获自己的成功和喜悦。

图为高三学子看实践队队员们亲手写的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婷 摄

  班会的最后,实践队员与高三的同学们激情高声合唱《追梦赤子心》,同学们歌声嘹亮,响彻余晖照耀下的教学楼。

  “我们在大学等着你们,学弟学妹们,加油吧,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们!”实践队员鼓励高三学子。

责任编辑:李华锡 学生编辑:闫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