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与你们的相遇是我七月的幸运

  作为数学师范生的我,听到孩子们一声亲切的“老师好”,我倍感荣耀。这一声老师,是孩子们对我的认可,是孩子们对我的尊重。我也明白了,承认了这一声老师,我也应承担起属于老师的这份职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愿化作一朵蒲公英,以楂树坪, 龙坪为起点绽放,传递知识,传递温暖,传递爱。

  山顶之上,比晚霞更美的,是你们会说话的眼睛

  有幸成为家访志愿者的那二分之一,是我莫大的幸运。火车,汽车,步行,翻山越岭与你们相遇。当我看见你们站在路口等候,我的心已经化了。我们的相识是在电脑屏幕之上,你们一个个活泼可爱,在我眼前展现着你们的童年。从最初的紧张害怕,再到我们一起嬉戏游玩,最后到依依不舍。短短的几天时间,我们相互成长。我庆幸我是蒲公英支教队的一员,在这特殊的一年,以特殊的方式成为你们的老师。最初令人紧张的云见面,逐渐成熟的云课堂,越发磨合的我们。一切都是纳闷的美好。我亲爱的学生们,你们带着我翻越山顶,欣赏那一份独有的日落。绚烂的晚霞让我看花了眼,而你们那一双双水里的眼睛让我湿了眶。

  ?家访已经结束两天,我也离开你们两天了。白驹过隙,时间可真是然后我始料不及。回顾一下我的支教生活,线上课堂已经开展了十天了。这一段时间,我的假期生活似乎突然变得丰富忙碌了起来,早上与你们在线上课堂相遇,下午备课写稿。我就像是一个陀螺转个不停,可我依然兴奋,依然喜悦,依然快乐。似乎只要上课时听见一句你们那充满童真的慰问“老师好”,一切疲倦就烟消云散,我也又充满了活力和斗志。孩子们,你们就像是天空中的星星,一颗又一颗,虽然你们的光芒微弱,而对夜路前行的我来说,你们是我莫大的幸运。

  不论是平常线上课堂,还是这几天我的走访。你们都对我有着极高的热情,你们对待学习的认真让我感到欣慰。你们时而害羞,时而闹腾,时而生气,在你们的身上,呈现着最美好的童年。你们本也应该享受着快乐的假期,确愿意加入到我们的蒲公英计划,与我们一起学习。我开始后悔了,我后悔没早一点认识你们,没有早一点与你们相遇。上课时的你们怀着求知的渴望,有时到了下课也想让老师继续别停,我想你们也是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老师们对你们的关心,也真真正正地全身心投入学习。

  与你们的相遇是我七月的幸运

  我自身也是一个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从小到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考上大学,奔向远方。我也毅然选择了师范专业,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将知识传递给那些大山深处的你们。像当年我的老师教导我一样教导你们,帮助他们走出大山。于是今年蒲公英支教队招新,我立马投上报名表,好在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了蒲公英支教队的一员,也因此在这个七月,我与你们相遇。看见你们仿佛看见了当初的我,对于外界充满了好奇,然而每天只能呆在自己的村子里,盼着长大,盼着出去。看着你们的眼睛,我想起来小时候与姥姥一起在村里生活的场景,一切都纳闷美好。我的童年和你们一样,简单快乐。

  我开始思考,我能给你们带来什么呢?我该如何去帮助你们?作为你们的支教老师,我尽可能的仔细地向你们讲解题目,带你们学习知识。我想成为你们的大哥哥,和你们打成一片儿,一起说说笑笑。你们聆听我小时候和你们一样的故事,好奇我在武汉的所见所闻,你们和我都是一朵蒲公英,终有一天会飘向远方。我已经出发了,接下来是你们的舞台,我希望有一天,你们都能够开开心心的走出大山,带着一张笑脸奔向远方,奔向山外面繁华热闹的都市。虽然我与你们只短短接触了几天,但你们已经印刻在我的脑海,我的心尖,我的生命之中,感谢与你们的相遇,我们一起成长。

  临走的时候,你们偷偷地在我门前留下礼物,贺卡,还有棒棒糖。看着你们的样子,我不禁红了眼。可爱的孩子们,这么短短几天,你们如此真诚地对待我,我何其有幸能够与你们相遇。你们拉着我的手,小心地问我:“周老师,明年你还来吗?明年你来这里多玩几天吧,我带你去我家吃饭。”我的心情真的已经无法言语,我答应你们,明年我还来。

  互相约定 ,互相成长,让我们在顶峰相会

  长路漫漫,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投身到对祖国的建设中去。而我的人生也还有着很多未完成的任务,让我做你们的先锋,为你们打探前路。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共同成长,一起优秀,在顶峰相会。(通讯员 周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