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秉赤诚之心,行教育之责

  夏天,一个炎热喧闹的季节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一年一度的暑期“萤火之行”活动也正式开始了。志愿者们怀揣着满腔热情投入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希望给泰州和身边的小朋友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愉快暑假。

  最美的等待是未来可期,志愿者们一边期待着与小朋友的见面,一边又在努力的准备着。但志愿者们毕竟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来给小朋友上课,所以难免有些紧张,在准备ppt和录课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志愿者都一一克服了,只为给小朋友呈现一个完美的课程。

  我是健康小卫士

  2020年的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如洪水猛兽般席卷而来。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疫情得以很好的控制,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那么在现阶段小朋友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今天的课堂上,志愿者重点讲解了一些防护小知识,能够让小朋友很好的保护自己。同时,也讲诉了一些“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让小朋友深深感受到了他们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小朋友努力学习,快快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课程结束后,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老师,我以后想要当一名医生。”小朋友稚嫩的脸上透露出坚定的信心,这应该就是做老师能给小朋友带来的积极影响吧。小朋友的心灵就是这么的纯洁,就如同一张白纸,你跟他说什么是好的,他就会向着那个所谓的好的方向去发展,所以身为老师一定要正确的去引导小朋友,设身处地的从小朋友的角度去想问题。

  感受数学的魅力

  受疫情的影响,只能采取线上上课的方式。但为了能够吸引小朋友的兴趣,老师把课程设计的轻松有趣。“老师,我知道答案!”经过老师的提点,小朋友茅塞顿开,激动的说道。虽然小朋友在做题时有遇到疑惑,但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一个个困难都被击破了。师生之间完美的配合,给这节数学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日常生活中,数学是无处不在的,它与我们密切相关。学习数学是为了能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帮助人们解决实际问题。在生活中学数学,在生活中用数学,难道不是一种乐趣?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应该启到引导的作用,引导小朋友去寻找答案,而不是简简单单告诉小朋友答案而已,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趣味英语我最爱

  在小朋友的千呼万唤中,有趣的英语课堂终于到来啦!虽然天气炎热,容易被瞌睡虫缠身,但小朋友依旧精神饱满,跟着英文版的小星星一起欢快的唱了起来,小朋友表现出的喜悦,显示出他已经被志愿者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所深深吸引。

  在这节英语课上,志愿者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有趣的英语小故事《The Old Cat》,故事里老猫因为年纪大了,不能再为主人捕捉老鼠而被嫌弃。志愿者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我们应该有时间多陪陪老人,使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不感到孤独。

  温暖老人,奉献一片爱心。关爱老人,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个电话、一封家信,字字句句显孝心。让我们“常怀尊老之情,常扬敬老之意,常兴敬老之风,常尽为老之责,常办利老之事”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七月的风热热的,融入了志愿者热烈的志愿热情。志愿者与小朋友的相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虽然只有短短二十几天的相处,但这段这段美好的回忆,将永远藏在彼此的心间。夏天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小朋友也能够在今夏收获满满。(通讯员 周静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