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恩遇见

  7月18号西北民族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赴甘南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小分队来到长川乡九年制小学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的活动。

  刚到学校门口,就遇到了去上学的孩子们。孩子们对我们的到访颇为好奇,小小的眼睛里有着大大的疑惑。由于天气的影响,我们原计划的室外游戏环节被迫提前。虽已处于盛夏时节,但是这里的温度让我们冻得有些瑟瑟发抖。孩子们却用他们的热情,温暖了我们的心。我们让孩子们一个个的进行自我介绍,有些孩子虽然腼腆害羞,但是还是很勇敢的介绍自己。自我介绍后,我们渐渐的熟悉了起来。我们进行了三种游戏,孩子们都相当的投入积极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 我好像也感受到了快乐。原来快乐真的会传染,笑容真的会感染他人。

  接着进行了我们科普宣讲环节。由我们队的队员作为主讲人宣讲斗拱知识,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科学知识、了解了中国传统艺术,还让孩子们动手构建斗拱模型。我和孩子们一起搭建了斗拱模型,动手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斗拱的精妙之处,还能感受到现在孩子们的聪明伶俐 。

  在与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有一位小弟弟和一个妹妹让我印象深刻。那位小弟弟一脸高冷,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但是我牵着他的小手的时候,傲娇的表情还是藏不住他那颗可爱的心。另一位小朋友是一个八年级的妹妹,她在构建模型的时候,一直很懂事的照顾比她小的妹妹弟弟,不争不抢,说话轻声细语,坐的笔直。有些孩子或许外向,和别人打成一片,但是她或许没多少人注意,我却在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不属于这个阶段的懂事与成熟。

  最后我们进行了捐赠仪式,看着孩子们领到书包和文具开心的笑容,感觉今天的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只有在爱和呵护下才能茁壮成长,开出最绚烂的花朵。我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这些孩子们会走向成功的彼岸。走出大山,走向世界。没有什么能与不能,只有你敢不敢想,敢不敢做。

  这次三下乡的活动,让我收获最大的还是孩子们天真的笑颜。他们的乖巧懂事也让我们在这个雨天收获了一丝的温暖。同时我们的活动也日益成熟,团队的组织更加合理,团队的成员合作的更加的默契。短短几天,我们从一个又一个陌生人逐渐成为了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但是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再见是为了下次更好的见面。

  希望明年待春暖花开之时,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再次相聚。(通讯员 陈星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