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一路勇敢前行,挥手扬帆远航

  安徒生曾经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7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月份,它迈着欢快的步伐为我们送来了暑期社会实践。7月22日,西华师范大学青春融进教育暑期实践队队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顽强毅力。

  永不言败的他们

  当代的青少年,是一群朝气蓬勃,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拼搏的年轻人。这群少年他们怀抱这伟大的理想像未来奋斗。他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在生命中迎来一次次的挑战。他们或许成功,或许失败然而他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因为古人曾经说过,若一帆风顺,你不会成功,的确,没有失败。没有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何来的成功。“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这群永不言败的少年,即使有着较大的升学包袱,但也没有让他们放弃的理由。即使是风雨交加,只要是他们还在明亮的教室中,他们就一定会有毅力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

  新的教学方式,继续启程

  坐在电脑桌前,回忆着几天忙碌的准备工作,一种充实的感觉。接到这次实践活动的通知后,我们反应迅速,根据队伍需要寻找队员,联系学校,组建队伍。团队建设成功后,我们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通过网上见面会,我们进行了反复的沟通和沟通,确定了我们的实践项目,即走访各大学校,确定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与校友畅谈自己的工作经历,直面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解决问题,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提供指导,强化他们融入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与终身教育。

  为了促进我们的实际活动,所有成员都进行了合理的划分。我们进行了沟通和讨论,确定了访谈的形式。各位成员积极发言,提出宝贵意见。指导员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每个成员都尽心尽力。成员们发挥自己的能力,积极采访各个学校,看着大家对这次活动的热情和态度,我不禁热泪盈眶。起初,我以为去教学点会失去一些实际的亲切感,没想到今天上午的采访让我打消了这种顾虑。我想这也许是因为学生们积极的学习热情和天真可爱的面庞。

  采访开始时,我礼貌地和她打了个招呼。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交流,我有点生硬和陌生。她可能已经注意到我的紧张和不适,所以她主动告诉我她的学校生活。听了她谈起我们住在一起的地方,我渐渐放松下来。我开始和她交流她这一个学期的感想。她告诉我,这个学期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但是大多时候遇到新知识的时候都感觉有些困难。当她遇到困难时,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结果,她渐渐平静下来。幸运的是,老师们的讲解十分耐心。尽管她磕磕绊绊,她终于掌握了本学期的知识。然后我问她你是否有过迷茫的时候。她说,“为什么不呢?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很尴尬。所以我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她说她考试的时候遇到了很难的问大脑一片空白。我说了怎么办,跳过此题?她说,其实每道题都有突破口,都有规律可循。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平时多做作业。

  这样,我们就会听得好,甚至比普通学生更努力、更积极地学习。听了她的话,我有了深刻的理解。原来每个学生都是“天使”,有时“天使”会迷失方向。然而,只要教育者能够细心引导,给予他们真诚的关注和关怀,他们就会成为最美丽的“天使”。?(通讯员 索郎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