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燃烧青春,点亮彼此梦想

  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长征街社区上,可以看见孩子们上网课时开心的模样,那是有由西华师范大学的学生组成的从“心”出发实践队在通过网络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课,而我就是作为实践队中其中一员。

  我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大学生,但我们愿意用燃烧青春,去点亮那些藏在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为梦而来,燃烧青春

  我们用青春之火,奉献自己的青春,为孩子们的梦想而来。我们短暂的在这些孩子的记忆停留过,为他们留下温暖的记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可以看见他们眼里光,心里有太阳。虽然小小的烦恼会阻碍他们前进的步伐,但是不放弃的坚定赤裸裸的展示在他们的眼睛里。那种眼神炯炯有力,似乎在提醒我自己其实也是追梦路上的一份子。是的,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科研梦,我也在努力的奔跑在梦想的路上。我的青春因为为他们燃烧,不仅为他们清扫了前进路上的步伐,更加提醒了我自己心中那个小小的梦。为孩子们的梦而来,重新回忆起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段青春的记忆,在燃烧的路上,显得更加宝贵!

  燃烧青春,为梦储备

  知识就是力量,是推动梦想的润滑剂。看着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学习的模样。

  我不禁想起高三自己为梦想奋斗的模样,但那时候的自己没有这群孩子这么好的运气,没人为我进行心理辅导,每天被学习的压力压迫着,努力是那个时期的别名词,我要用知识填充自己的内心,为梦想储备能量。现在这群孩子遇见了我们,我们用自己的青春的经历,告诉他们知识的重要性,为他们分担学习上的压力,让他们自由自在的奔跑在追梦的路上,为他们的梦想打下良好的基础,储备能量!这段时光里,我们用青春,不仅为孩子们的梦想储备前进的动力,也为提高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让我的心得到了安放的地方。燃烧青春,实现了梦想道路上的一大步!

  燃烧青春,展翅高飞

  我们用青春播撒爱的种子,用奉献给予心灵的温暖,为孩子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羽翼。在燃烧我的青春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意义非凡的感悟。在我的伙伴身上,我看见了青春应该有的模样:奉献与充实;在孩子们的身上,我寻找回了童真与果敢;在队长的身上,我学会了组织能力;在这趟旅途中,我慢慢充实了自己的内心,寻找到了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作为一个修补工人,慢慢修补着自己追梦的翅膀。燃烧我的青春,让孩子的心灵健康成长,让未来的他们展翅高飞,同时也让我自己拥有一双完整的追梦翅膀,能够飞翔在梦想的天空。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敢于奉献,滋养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长征街社区上留下我们身影与声音。这仿佛成了这长长街道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的青春有了更深一层的含义,也让孩子心中的梦想发芽,扎根!

  燃烧青春,为孩子点亮未来的梦想,更是提醒我心中的那个小小的梦想,让它重新焕发光彩。谢谢这段旅程,滋润了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奔跑在追梦路上,让他们健康成长!谢谢这段旅程,让我心中那抹暗淡的光重新点亮!如果时光重来一次,我依旧会燃烧青春,去点亮我与孩子们的梦想!(通讯员:李鑫竹)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