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守望成长,筑梦健康

  为完美实现“医疗筑梦,健康成长”的梦想,甘肃医学院白衣同行护梦队,来到了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守护儿童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

  在结束了上午紧张的任务后,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甘谷县儿童福利院。我们为这里的孩子们准备了饼干,糖果,和文具用品,希望能够给他们些许温暖。

  我们到来后,这里的负责人热心的接待了我们。在我们进入福利院在前做了体温测量和消毒及登记。疫情期间,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时时以防控为先。尤其是对于孩子这些易感人群,防控工作更是应该做到位,始终把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因为临近考试,所以我们只能在晚上放学后见到这些孩子们。这里的孩子不多,多数都是正在上学的小学生和初中生,其中更是以男孩子为主。在孩子们吃饭的这段时间里,福利院的主要负责人带我们简单参观了福利院,为福利院做了介绍。

  福利院中基础设备比较完善,有专门的电教室,舞蹈室,篮球场等,孩子们在这里相处的也十分融洽。

  在听说这里的孩子们都热爱打篮球后,我们白衣同行护梦队决定与这些孩子们开展一场友谊赛。而另一边福利院的女孩子们则和剩余的人开展个人跳绳比赛,两边比赛项目同时开展。

  雨后的篮球场上还有积水未清,在经过对篮球场的清扫后,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过后,由于天色渐暗,我们只得提前宣布比赛结束,双方打平。

  刚从运动场上下来,所有人的手几乎都是弄的脏兮兮的,我们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把七步洗手法交给了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作为卫生安全的一种方法,做好七步洗手法,也能够更好的保护孩子的健康安全。

  孩子们玩的兴致正浓,我们便从室外活动转向了室内活动。我们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游戏简单,却极具感染力,可以很好的带动氛围,促进我们和孩子们的感情进一步升温。

  孩子们天真的面容上都洋溢着纯净的笑容。这也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想要看到的。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一片歌声中,游戏落下了帷幕。

  我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饼干和糖果文具等分发给孩子们,在与孩子合影告别后,在孩子们和院内负责人的目送下离开了福利院。

  这里的孩子们不是孤儿,他们只是折翼的天使,虽然缺失了部分家的温暖,但他们得到的是更多人的爱。

  看到福利院的这些孩子们能够平安健康,无忧无虑的成长,我相信这就是大家都想要看到的。孩子们渴望被爱,我们也愿意去为这些孩子们给予关怀。爱与被爱都是相互给予的,只要我们付出了,孩子们就会回报给我们同样甚至更多的好。

  孩子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简单,最纯洁的灵魂。在我看来,这是比钻石还要珍贵的东西。我们要做的就是守护孩子们,也守护我们祖国的未来,对他们倾注爱与关怀。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还能来经常探望他们。关怀是长期的,日积月累的不是一日达的。比起物资,我想孩子们也更需要长久的陪伴。

  梁启超在中国少年说中谈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去做,而不是让他成为一句空话。

  关爱儿童,逐梦成长,白衣同行护梦队我们在路上。(通讯员 刘贞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