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这世上所有美好的遇见 都如此相似

  我荣幸带给孩子们知识与力量,我庆幸这片土地慷慨赠与我温柔和感动。

  ——题记

  我怀着无比激动与兴奋的心踏进了安阳县北郭乡南郭村安玻希望小学。

  当老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只是短短一个月的支教生活,但我也觉得离我的梦想实现已经不远了,我怀着神圣感走进这个学校,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深深吸引了我,我猜想,她们一定是我值得用整个夏天陪伴的人。

  回想我来到安玻希望小学的第一堂课,那是我人生中所有生命中的第一堂课,紧张中夹杂着些许的意气风发与慷慨激昂。好在我把六年级的语文讲的绘声绘色,孩子们也都听的津津有味。好的开端是支教成功的一半了。

  ?我每一天都期待着我的课堂,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的心情也无比的愉悦,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块儿极好的玉石,身为老师要做的就是要好好雕刻塑造成他们本该或者将要成为最好的模样,培养他们正确的三观和对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热爱。

  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明月清风。我也希望我支教的学生也能如此,所以我尽力在安玻希望小学支教的日子里,给孩子们的生活以及童年中带来积极向上的影响。我教给他们古诗词,给他们讲古代人的聪慧与勤奋;我讲给他们老一辈人的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希望他们能记住这些伟大时刻。在安玻希望小学的支教的每一节课我都很珍惜,在短暂的时间里我希望我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力量去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上和认知上的积极影响。

  ?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礼。身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我因为热爱支教事业而饱含激情投入每一天的充实忙碌中,帮助到孩子们的学习,以及孩子们处理感情解决矛盾的方式,孩子们需要有人去引导他们朝着正确且积极有益的道路和方向上去指引。孩子们需要被教会爱和被爱,分享和奉献。我尤其记得我给安玻希望小学的四年级二班代数学课的时候,发现了班级里的一个瘦瘦弱弱的小女孩被全班孤立,我通过我的方式和平解决,也告诉了那个女孩一些道理,我站到讲台上动容地说要永远选择对别人友善。不要对别人心怀恶意,出现在别人的生命里要像一份礼物。

  所行皆所愿,所愿皆所行。记得支教里在课堂上我问他们的梦想是什么,有一位学生的回答很深刻,他说:"如果长大了没有考上大学没有找到工作就跟我姑父一起去卖鸭子。”他学习不好,早早的就不对自己抱有希望和憧憬了,还说家长也不觉得自己会有很大的出息了。

  听完学生的发言之后我的心里面很不是滋味,在乡村里的小学生对于这个世界对于自己的认知大部分都来自于家庭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我就对他说,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多点知识就会多一条路,无论结果如何,永远都要对自己心怀热望,你以后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永远都是自己决定的,谁都可以去否定自己的未来,但就是自己不能也不允许。要永远相信自己!?我知道我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希望我的话能使他明白他的人生不该如此。?

  ?支教不仅仅是我想的那么简单讲,?除了讲课我们还有很多任务要做,但是在安玻希望小学的支教的日子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纯真烂漫。他们会很小心的走到我身边,很认真的说老师我喜欢你。他们也会小心翼翼的悄悄的递给我一个糖果然后快速的走开。孩子们会很羞涩的跟我打招呼,严肃的说老师你辛苦了!即使我每天要做很多事很辛苦,在这时,一切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我会永远记得我这热烈又勇敢的20岁,我会永远怀念我这不过黄金一般但轰轰烈烈的青春。我会永远想起我这弥足珍贵而又大胆的这个夏天。我很感谢那个义无反顾一腔热血的选择了支教之旅的自己。支教沸腾了我所有的青春年华。(通讯员 王丽华)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