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安徽学子深入实践地调研考察,为七月铜陵支教“铺路”

  中国青年网6月18日芜湖电(通讯员 方盼)头顶温阳,心怀梦想。为保证7月份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6月13日,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2019千方爱心学校赴枞阳支教团队队长史永楠及团队代表们亲赴铜陵市,对实践地枞阳县进行了实地调研。不仅了解了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还就一些实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卸下包囊,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共青团枞阳县委。在得知队员们的来意后,团县委的相关领导当即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支教活动与队员们开展了会议讨论。会议上,在听过队员们对支教活动的相关介绍后,团县委书记钱叶超、组宣部部长刘爱侠当即表示会尽全力支持队员们的支教活动,同时也表达出对支教活动的深深期许。此外,除了交流、传授相关经验外,相关领导更是给予了实践团队许多“硬件”支持。旗山小学校长刘珍表示旗山小学愿意为队员们提供教室、大礼堂等相关实践教学场所及教学设备。枞阳县红十字会秘书长陈相军先生也表示红十字会非常愿意在实践前为队员们提供一次免费的公益培训。

枞阳县团委工作人员向队员传授经验。中青网通讯员 钱程宇 摄

  为了了解学生们现实的学习状况以及学习兴趣,会议结束后,队员立即赶往枞阳县枞阳中学对学生们进行实地的调查问卷。在学生们填写问卷的过程中,队员们就学习、未来、兴趣等一系列话题与部分班级中的部分同学展开了一场自由的开放式的交流。在这场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中队员们看到的不仅有枞阳中学的学生们在学习上不服输的斗志,还有孩子们对于未来的真挚的向往、美好的期许。

队员发放问卷调查表。中青网通讯员 史永楠 摄

  离开学校后,队员们还来到了实践住宿地点,对住宿环境实地进行了一番查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作为教育事业的后备军,队员们深感肩上的重任,也深感要在实践中去奉献自己的力量、锻炼自己的能力。支教路漫漫,这一路或许会遇见许多不可预见的困难,但只要队员们的心足够坚定,相信这次的支教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旅行”。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