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暖心!高校学生为环卫工送去清晨第一杯热豆浆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8日电(通讯员 夏育盛)3月5日清晨,几十名南昌工学院学生在寒冷的早晨给学校环卫工人、宿管员、保卫工人送上亲手磨的热豆浆,爱心之举受到了网友们的点赞,大家纷纷留言感觉很暖心。

  “送热豆浆”活动的负责人——南昌工学院大三学生王杨表示,在学雷锋日当天早上给环卫工人、宿管员送热豆浆的的志愿团队主要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活动目的主要是想给在校园辛勤工作的后勤工人送上一份温暖。

宿管阿姨收到暖心豆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鑫凤 摄

  “学校团委知道我们这个活动想法后,老师非常支持,立即开始筹办,免费提供了豆浆机、豆子、纸杯、吸管等所需物资。”李清峰说,这是青协的志愿者们自主操作豆浆机打豆浆。据志愿者介绍,学校学生宿舍早上开门时间为6点,他们要在6点半准时把豆浆送到指定地点。经过选料、清洗、浸泡、磨浆、煮浆、调配、过滤、均质、灌装等流程,然后送到环卫工们的手中。

  志愿者们按照此前的计划,将豆浆装杯,分组前往宿舍楼、校园大道等地点,为后勤工人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豆浆,“近日,南昌连日阴雨绵绵,叔叔阿姨们喝着热豆浆觉得很暖心,不停地谢谢我们。”王杨说,此时的南昌清晨还有些许寒意,学校后勤工人每天六点就得开始工作,我们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多温暖他们。

志愿者将自己磨出的豆浆装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鑫凤 摄

  该校团委书记肖伟华表示,学校非常支持学生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公益活动,这些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的感恩之心和关爱之心,通过“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结合有法、有底、有力、有声、有谋、有名等“六有”方法落实落细志愿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充分彰显志愿服务的真魂、真爱、真效。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