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消防走进校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少先队员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3月1日,礼县大队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关工委走进南城小学开展“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及培训演练,推动“建设美丽校园”。

  按照活动流程,少先队员首先为所有参加活动的领导、消防指战员佩戴红领巾,在“雷锋故事我来讲”环节,大队宣传人员先向同学们领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再简单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与使命。随后大队消防指战员为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军体拳,并现场教同学们如何正确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最后,消防站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学校火灾案例、灭火常识、各类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面向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切实让每个同学都熟悉掌握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并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让参加演练的师生亲身上场体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灾,真正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操作方法,宣传人员指导师生们手持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通过亲身操作,提高了对于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切实提高了实际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让学校师生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讯员:赵奥)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