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东南大学学子深入南京城,探寻传统手工艺

  中国青年网南京7月16日电 (通讯员 倪嘉翊 彭佳璐 王军一)近日,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宁聚京津” 走访了南京老门东与南京博物院,探寻南京城传统手工艺,感悟金陵古城的独特魅力。

  青砖灰瓦、翘角飞檐,老门东的一砖一瓦、一墙一房,都在娓娓道来旧时光里的柔情往事,团队成员们行走在街头巷尾,拍摄照片、采访游客,让现代的躯体与旧时的光阴达成和解,捡拾起时光缝隙间关于金陵的点点滴滴。绿树成荫、花迹蜿蜒,踏上古朴的青石板路,抚摸灰白的砖石,轻叩生锈的门环,想象着曾经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的生活轨迹。褪去浮华城市的喧嚣,昔日街市的繁华交融在当代的街铺间,古典与现代在此间处于微妙的平衡。

  老门东作为南京城的历史见证者、守望者,以包容的心态接纳着每一个驻扎于此的商贩、每一名观览至此的游人,蓝天湛湛,白云悠悠,日照亘古,生活常新。物与境的交相融合,情景与意境的相互牵扯,曲径通幽的小道上,人们会情不自禁地放缓脚步,玩味着慢生活的意味,觅得一间茶馆,倚栏听曲,或许一个下午就在茶香袅袅间悄然而逝。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