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于盛夏相遇,奔赴美好

  人生,总有那么一段时光,我们在等待一场春暖花开,在等一场春华秋实。2021年的盛夏,我与“花开远方”撞了个满怀,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终于我还是从自己的青春走进了孩子们的青春。

  还记得当初学姐问我“你是真的想来花开远方吗?”我低下头犹豫了好久,现在真的很感激自己最终能坚定的选择“花开远方”,在这个团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发光发热,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最开始我们一遍遍的开会,讨论我们应该怎样做前期的准备,大家踊跃的发言让我感觉我们的小团体是非常温暖的,今年我的暑假生活,不再是枯燥无味的,一个个充满激情的少年们,让我这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我相信在这样的团队之下,我的责任心更加强烈,我也坚信在这样的团队氛围下,我的责任感会提高很多,我也要像去西部支教的学长学姐们一样付出努力,去拥抱接下来的每一天。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与小朋友们见面的日子,今天是“花开远方”线上授课的第一天,我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心头的紧张感也越加越强烈,但这其中又掺杂着兴奋与期待。我教的是六年级的数学课,起先大家都打开了视频会议,在与小朋友们面对面交流时,我能感受到我的声音都是颤抖的,赶忙稳定状态,面带微笑的和孩子们问好,“老师好”“老师下午好”,因为线上授课,网络延迟使孩子们的声音参差不齐的落在了我的耳边,更击在了我的心里,孩子们的声音是多么的纯真、清脆啊!我一下子温暖很多,紧张也随之消散。

  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去参加活动,对啊,我是老师,应该是孩子们的引导者,积极向上的去带动活跃的氛围才对,刚开始讲课的时候,我找孩子们回答问题,大家好像都有点拘束,后来我给大家讲了一些卡通动画,这样真的带动了他们,第一堂课就还算是成功。万事开头难,迈开了第一步,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我想只有真正当上了老师,才会体会到这样的意义,当课下第一次收到小朋友们的信息“老师我非常喜欢你讲的课”“老师辛苦了”,一天的紧张,备课的疲惫瞬间就没了,一切都是值得的。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夏天的一切都很温柔。

  今天是我讲的第一堂课,是真的能感受到一名教师对学生的情感。一位教育家说教育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之上的,我很赞同这句话,关爱学生对我们教师来说真的是很重要这一点,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慢慢的更加理解那句实践出真知。虽然我只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实践者,是一个没有经验的支教老师,但这次的活动我很庆幸当时的我没有犹豫,很坚定的走上这条路,之前是自己的老师以一支粉笔,伴三尺讲台去将希望的种子播种人间,现在是我,面对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以身作则去当好一名教师成了我的责任。

  今年的“花开远方”是盛夏在线上见面,但我们的热情、激情不会减少。鲜花盛开在四季,河流流向八方,只要热爱,山海皆可平,无处不是风景。虽然我们隔着冰冷的屏幕,但是我们心在一起......希望孩子们在婵声不停的盛夏好好学习,努力去奔赴美好的未来,愿我们之后的路都是充满鲜花,阳光普照的。(通讯员 孟凡)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