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冬日那一抹红,温暖了回乡路

  为协助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共青团恩施市委发起“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走访慰问、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州安全、平稳、有序度过春运贡献青年力量。经过志愿者报名、培训、上岗一系列流程的切身体会,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志愿者身份的光荣和使命所在 ,能成为一名恩施青年志愿者,是我的荣幸与骄傲。回忆这短短的工作时间,有欣喜、感动和汗水。

  本次活动把我安排到的是在恩施西站高速路口站岗。开始就是给我们培训,各位相关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述在工作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我们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任务十分了解。站岗分为三个小分队,然后各自在自己的岗位干一会儿了然后换班。第一个小分队就是站在路口枢纽交通,把省内的车辆分在不需要检查的那边道路,省外的车辆引到需要严查的道路。第二个小分队则是查车辆上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第三个小分队则是发现没有做核酸的人赶快带他们去现场取样做核酸。

  “麻烦您戴好口罩,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在高速路口上,身穿红色马甲的我们细心的引导着返乡人员,亲切的话语温暖了人心,也让寒冷的冬日多了一些暖意。看着每个人打下窗户并礼貌的点点头道一句“谢谢”,也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动。

  我们志愿者的口号就是“服务”,在服务中也不仅仅是展现了我们恩施市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更多的展现了我们市严格按照上级指示。我很荣幸能在春运工作上为我的家乡献上我的一份力量,并且能让自己所学到得一切知识能有一一个用武之地。另外让我感到荣幸的是在服务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朋友。每每面带笑容地询问时,收到的回报是一个比自己的笑容更大的笑容。内心无比的知足。

图为恩施西高速公路服务站志愿者们的合影。中国青年通讯员  张曦  供图?

  最后感谢市团委给予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机会,让我们也亲身体验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与辛苦,我们之所以能够安安全全的坐在家中,是离不开所有医护人员、交警、社区管理人员等守护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听从上级疫情防控的安排管理。 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社区………到处都是“红色小马甲”忙碌的身影。用爱与奉献,温暖每一个返乡人的回家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我们一定会将志愿者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弘扬新风正气,服务奉献社会,播散文明种子。(通讯员 张曦)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