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遇见你们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敞着一扇门。

  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初见你们时蓝色的清晨。

  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遇见你们。

图为通城县的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其轩 供图

  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遇见亲爱的你们,我的队友们。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你们一个个多才多艺,青春洋溢。漫长的暑假生活,你们本可游山玩水,赏世界奇观,潇潇洒洒。却因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毅然加入“蓓蕾”这个大家庭,独自背起行囊,来到咸宁市通城县支教。

  为了将最好的课堂效果呈现给学生,每一堂课前,你们都仔细钻研知识点并制作优化ppt,以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你们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原本缺乏教学经验与技巧的我,在你们的帮助之下也渐渐成熟,遇到困难与挫折也能独当一面,不再惧怕。“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正是对于支教事业的热爱,你们常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也毫不抱怨,我由衷的感激你们,敬佩你们,我亲爱的队友们。何其有幸,在这个盛夏遇见你们,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能够并肩作战,为通城县的孩子们送去爱和希望,鼓励他们走出大山,去看看大山外面的精彩。

图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蓓蕾”志愿服务队全员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其轩 供图

  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遇见可爱的你们,我的学生们。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你们正年少。

  朗朗读书声,清晨“老师好”,你们永远眼角带笑,如月色不染眉梢。

  听见你们一声声亲切的问候,看见你们一个个天真烂漫的笑容,我的一切烦恼和疲劳都消失殆尽,不知踪影。我很开心在这短短的时光里,成为你们的英语老师,没有什么比给你们传授知识,讲讲我眼中“外面的世界”更让我快乐。

  看着你们,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你们的眼中充满星辰大海,你们的心中藏着诗和远方。课堂上你们积极举手,与我互动频繁,课后求知若渴的你们将我团团围住,“小李老师,小李老师,这道题这么做呀?”,仔细询问着课上的疑惑。我们一起学习玩耍,也一起奔跑成长,奔向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

  曾经我以为“支教”便是单方面的付出与给予,而这个盛夏,你们让我懂得了“支教”的真正意义。其实,我们付出的汗水和艰辛从来都不是“单向箭头”,它是一场给予学生“爱与希望”的双向奔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仅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同时我们还沉淀了自己,收获了成长。

  还记得第一节英语课,因为我提前准备好的ppt出现了问题导致教学进度有所延误,当时自责与害怕的情绪一股脑的涌上了我的心头。但你们安静完成暑假作业的样子,课后暖心的安慰“老师没关系,你刚刚讲的东西我们都掌握了哦,千万不要自责”,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振作起来,学会直面困难,因为你们,我亲爱的学生们,我正试着学会成为一个勇往直前、自信大方的成年人,我由衷的感谢你们。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逝去,20多天的支教生活转瞬即逝。我们带着激动与兴奋而来,满载爱与希望而归。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遇见你们。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我亲爱的队友们,是你们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再次感谢我可爱的学生们,是你们让我懂得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今后我将继续严格要求我自己,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继续前往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我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通讯员 李其轩)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