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回顾峥嵘岁月,共展美好未来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24日电(通讯员 匡妍)1919-2019,一百年的风霜雨血,一百年的坎坷历程。如今,我国已经走过了70周年的风雨历程。2019是特别的一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期,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的时代,也是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战略期。

  不忘过去,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为了更好的塑造当代爱国青年,福州大学2017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于4月18日举行了"书卷一览历史,过去永存我心"参观福建省党史馆的活动。

同学们聆听讲解历史

  党史馆内资料陈列有序,描述了百年来我国峥嵘岁月, 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1919年五四运动"民主""科学"的观念初入我国,1921船上秘密建党的坚韧,1936年红军三万五千里长征的结束,1937国共再次合作抗日胜利,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我国正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十年的文革最终被拨乱反正,改革开放的壮举使我国逐步发展壮大,21世纪的今天,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发展,国际地位逐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精准扶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再是遥不可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实现。

同学们自由观看馆内资料

  在讲解员动听细致的讲解下,在一幅幅生动灵现的图画面前,在一份份档案卷轴的影响下,参观同学都对我国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感慨敬佩艰苦条件下一代先辈的坚韧与顽强。参观同学"黄凌雪"同学表示"高中身为理科生的她,对于我国历史没有过多细致的了解,经过此次参观党史馆的活动,她对于如何建党,建党的艰难等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馆内讲解员李女士也说道"对于党史馆的参观,一般学校组织来参观的比较多,学生自发来参观的比较少,对于这些学生主动来参观表示很欣慰"。

  过去诚然重要,未来也同样需要把握,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无须片刻耽搁,唯有阔步向前,以更高标准要求自身,在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书写壮丽无悔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