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生校园宣讲团

  中国青年网南宁2月20日电(通讯员 陈雪凌 李霞)2019年1月12日至1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分别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的城关第一小学、城关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了5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就该思想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做了简要概述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于祖国繁荣富强,人们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的重要性。

  首先团队初步讨论了宣讲的三个基础环节:介绍新思想及影响、观看党的十九大片段视频、有奖问答环节。首先是向小朋友们团队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我们是广西师范大学……”,于是,宣讲像想象中的一样进行得十分顺利,到了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就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气氛一度高涨起来。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用他们最真挚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心中拳拳爱国情。“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富饶,更美丽!”,“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和谐!”等等。

  整个活动受到老师及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他们都希望之后能够多一些类似的宣讲活动。因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小学生们开阔视野,关注更多关于国家的一些信息,而不是一昧专注课本知识,国家事便是大家事。了解国家领导人新思想,明确国家新方向,本次活动更多培养了小学生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塑造国家未来新栋梁。

  在当代社会中,让中小学生了解一些时事政治,了解领导人的新思想,关注国家新方向,是更好使中小学生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而不是对于国家的时事一无所知,甚至置身事外,这不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学生需要懂得学习,学习和了解自己的国家时事,与祖国共荣辱,树立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本次的宣讲,正是能够增强中小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了解国家领导人的新思想、国家发展新方向。我们本次的宣讲,也正弥补学校宣传不足的方面,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实践,积极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当代社会,当代领导人的思想。本次宣讲活动深入南宁市校园,小朋友们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影响及重要性,达到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对于团队成员自身来说,宣讲技能得到了提升,有利于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小朋友们表示,宣讲活动后对国家领导人的新思想有了更多的认识,学习更有劲头。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