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无锡商院商学院学子五年支教情

  中国青年网无锡3月26日电(通讯员 支骏烨)人生聚散匆匆,很多人只是萍水相逢,很多事只是惊鸿一瞥。在记忆的长河里,有什么是值得多年珍藏,又有什么是值得反复回味的?就有那么一件事,一份情值得回眸。无锡商院商学院学子五年的支教路,一路的酸甜苦辣,洋洋洒洒,在商院历史长卷上增添一份又一份的精彩瞬间。

  华锐小学,坐落在无锡惠山区的一座民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父母大多都是民工,他们为了城市的建设很少有机会照顾孩子,学校的师资力量也有很大的缺陷,在音乐、美术等实践类课程方面资源短缺。在现状和担忧的共同袭扰下,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了,他们走近华锐小学进行支教,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这一晃,就是五年。回顾这五年的支教路程,我有很多很多的触动,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感染了一届又一届商院的学弟学妹们,使得商学院和华锐小学的友谊和精神薪火相继。

  上好每一堂课,真心付出

  五年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上好每一堂音乐课。在音乐教学环节,志愿者们会将所学的歌曲放一遍,让孩子们感受歌曲的音调。孩子们总是很专注的听着,有的孩子之前听过,在听的过程中他们会轻轻哼唱。熟悉歌调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合唱,孩子们很投入,很热情,他们一个个张大嘴巴唱歌的模样让人看着很是温暖。

  走进孩子内心,精准关爱

  为了深入了解华锐小学孩子们所需所想,志愿者还开展了课外辅导、温暖陪伴、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一些轻松愉快的教学活动,比如字母游戏、歌曲学习、手工制作等,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此后,志愿者还带领华锐小学的孩子们走向操场,通过跳绳、夹球跑等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向孩子们传达健康阳光、团结合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孩子们分享校园外的经典故事,增加孩子们的知识面;五年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经常坐在一起畅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生活本来就是一潭清泉,能够细水长流,流得精致、流得纯洁更需要这些所谓的小爱。而恰恰正是这些小爱使得清泉汇江河至大海,铸就了所谓的大爱。五年支教路,一份志愿情,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感慨。愿我们的志愿精神,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今后精彩人生奠基。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