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湖北大学生三下乡 独具特色的时装秀

  中国青年网绵阳9月6日电(通讯员 周咏雪)时装走秀中会有T台、灯光、模特、还有观众,会通过秀场模特不断更换服饰来展示服装的效果。8月20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暖阳志愿行团队的成员为孩子没安排了一张独具特色的时装秀。孩子们的时装秀会是什么样的呢?他们会以怎样的想象力,用废旧物品去创造出美丽出彩的服装呢?最后举办出专属自己的时装秀!

  据了解,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暖阳志愿行——青春火团队”前往四川绵阳,陪伴涪城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夏令营。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里,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变废为宝”的环保知识,青春火团队的志愿者们在经过多次讨论后,最终确定了“爱祖国、爱创意、保清洁、爱家园"的主题活动。

  团队成员正在指导孩子们制作一些自己喜欢的图画 中青网通讯员 周咏雪 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孩子们,你们可知道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所以我们既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节约我们限有的资源。”青春火团队的队长王艳辉站在讲台上正在给孩子传播环保知识。

  树立环保意思,要从娃娃抓起,在上午,志愿者们开展了环保百科小讲座,让孩子们自己当小老师,站在讲台上来讲述环保行为,志愿者们则是最佳听众,认真的听听孩子们对环保的认知。“我们要当一个环保小能手,崇尚低碳生活……在生活中,我们要少开空调。”夏令营中的小班长首先站在讲台上,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的环保知识。“我们要低碳出行,少开汽车,多坐公交,走路上学……”古灵精怪的陈林也不甘示弱的表达出自己对于环保的意识。

  志愿者小胖老师在最后的时候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孩子们要懂得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意识,要爱自己的家乡,保护自己的家乡。

  孩子们吧自己心中的图画用粘土画表现出来,希望家乡永远绿水青山 中青网通讯员 周咏雪 摄

  变废为宝,你们真棒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思,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以废物利用为主题的服装秀。既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环保意识又能锻炼他们的动脑创新能力。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要求下,提前带来了塑料带,废旧卡纸,报纸,旧衣服,毛线等物品。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安排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分工合作,每位孩子都是大艺术家,他们动着自己的小脑筋,发挥着各自的才能,使用简单工具,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服饰,爱美的女孩们用大彩纸制作了好看的裙子,还会用剪刀裁剪出波浪的花纹,好看极了。调皮的男孩们更是花样百出,用吹起来的气球,捏出头上的装饰,会使用黑色卡纸,制作出金刚铠甲,帅气极了。

  每位孩子都是那么的认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服饰,他们在活动中,学会手工,学会合作,学会低碳环保的旧物利用。

  孩子们正在自己制作一些图案 中青网通讯员 周咏雪 摄

  A Fashion Show现在开始

  经过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孩子们的时装秀正式开始,孩子们激动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分分向伙伴们介绍自己的服饰,他们就像一个小魔术师,简单的材料在他们的手中变得与众不同,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可以变成裙子,帽子,上衣,外套,还能变成面具……各式各样的,让人感到新奇。

  志愿者们早先准备好了场地,用红色地摊铺出了一个长长的过道,两边用五颜六色的气球做好了装饰,用彩带绑出了各式的形状,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按照着自己挑选的搭档,两两入场,以合作的形式,表演各自的才艺。在动感的音乐下,载歌载舞,欢快喜悦的展示了自己的服饰。孩子们争先表演才艺,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闪亮登场啦。

  这是一场独具特色的时装秀,孩子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出了属于自己的时装,在才艺表演中,展现了自我,秀出了快乐。他们更在主题游戏中,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分享,更学会了合作,这一切的一切,让他们的暑假,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