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红旗飘扬,关爱心灵

  2021年7月14日,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团队应学校组织和学院安排在南阳市淅川县老沟村小学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十分有幸参与到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第一次以不同的身份去和学校的同学们接触,内心也有很大的触动,每一个小孩都是一个天使,他们需要被守护也值得被关爱。

  在步入学校的那一瞬间我就有了深深的触动,刚走进学校大门时,抬头看见小同学们站在二楼,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和愉快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不像是志愿者,更像是他们好久不见的朋友,这让我们一开始陌生又兴奋的情感突然多了几分亲切,可能这就是小朋友的魔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当我环顾学校一周以后,心里有一点酸酸的感觉,只有真正的身临其境才能明白人世间的许多事情并不相同,但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依旧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茁壮成长,快乐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环境亦或是其他原因而悲伤,他们依旧有着属于少年的活力和儿童的纯真。看过他们才明白少年的情感不拘泥于环境,他们同样有着远方的向往和高处的梦想。

  在去与他们相会之前,我们也经过了好几天的排练,只为了可以给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展现出最好的风采。在排练的时候,因为一开始跟不上舞蹈的动作,对自己有过懊恼,觉得自己会拖累整个团队的后腿,但后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最后我也可以很顺利的完成动作,我们也可以很完美的将舞蹈完整的呈现。

  当我们在给小朋友们表演后,他们的掌声和笑容,告诉我们,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也真的很不错,我们有把快乐传递给他们,他们给予我们很大的鼓励,也给了我们后来表演和活动的勇气。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心灵总会在不经意之间给予我们很多快乐的情感,这不仅是一次和小朋友近距离接触,关爱心灵的活动,也让我们回到童年体会到了他们的快乐,切身地从他们出发,给我们更多关爱他们的出发点和启发。?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也特别幸运,给这些同学们上了一堂有关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的党课,在我讲的过程中,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地配合我回答问题。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一排中间有一个小男孩,对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都有积极思考和回答,虽然会有一点害羞,但是他的知识储备量特别丰富。通过给他们上课,我觉得其实每个小朋友都有很大的求知欲望,对于新鲜的事物和新知识都有自己的好奇心。记得当我问他们,“你们知道现在的你们怎么做才是热爱党和国家吗?”他们齐声回答我说,“好好学习!”在他们齐声告诉我们说要好好学习时,我心里在想每个小孩的潜力其实都是无限的,我告诉他们,只要他们在现在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好好学习,平平安安,就是热爱党和国家的表现,因为他们以后就是祖国发展的顶梁柱,他们也会比我们更加优秀,用他们的方式建设更伟大的祖国。无论现在如何,都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平安长大。?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有着属于他们独特的可爱,或许他们选择不了他们的现在,但他们可以选择他们的未来。可能我们这一次到来可以带给他们一时的快乐,但希望我们的快乐可以成为他们记忆中永远的回忆。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大学生活中非常特别的一次经历,或许这就是小朋友们的魔力,即使很累很晒,但看着他们的笑容,还是在不经意之间拨动了心弦,让我体会到了快乐。(通讯员  金雨露)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