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炎炎夏日有我伴,美好回忆心中留

  七月的夏天酷热如旧,七月的雷雨急骤如夕。不同的一年同样的我们肩负着同样使命走进仙桃的乡村,为每一个乡村孩子传授知识,传递快乐与温暖,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并且为了自己可以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更好地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足充分的准备。只有真正投入到当中,才能学会很多东西。

  在三下乡期间,我们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经济学院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队每一位志愿者都互助,互爱,我们时常感到很艰苦,但艰苦中又有很多快乐,艰苦的条件磨练着我们每个志愿者的意志,每一个快乐的瞬间又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通过这次三下乡短短的前几天,让我体会到当老师的不容易和快乐,在这里我想对我以前的老师说一声“辛苦你们了”。

  第一天早晨不到五点我们便起床向着集合点出发,有一些疲惫,甚至有些同学因为太早没来得及吃饭贫血晕倒,但是当我们在去集合点的途中,看到天空的一幕景色,让我们感觉这都是值得的。这一幅美好的画卷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深处,拖着沉重的行李,看着天边的美好景色,累并快乐着。

  在第一次课上,我们开始进行自我介绍,我们之中有些志愿者很拘谨,有些很自然,当一位我们的同伴有的感到很拘谨时,我们其他的同伴会及时上去打圆场,和小朋友们开玩笑,玩一些小游戏,很快便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一些开始比较拘谨的同学也活跃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一位志愿者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每天清晨我们很早便要走在去牛路村党员服务中心的路上,因为我们每次都需要背着大包小包在去得路上将近要走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尽管很累,但是看着沿途的风景以及想着在那里等我们的孩子们,我们就充满力量。我们第一次去支教点的时候,牛书记就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他告诉我们:“我们来吃苦了,谢谢我们不远千里过来教导他们村的孩子们,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他说。”他亲身为我们搬桌子,搬凳子,还专门为我们做早饭,午饭,让我们十分的感动。他的这些行为让我们更加充满力量,给了我们克服一切苦难的勇气,让我们更加明白我们支教意义重大,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我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要不畏困难,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青春韶华,勇担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过程的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每当我想起大家在课堂上认真授课的样子,想起大家在每次活动中忙碌的身影,想起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模样,我都满怀感动,与大家在一起的每一个画面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当我想起大家和学生的互动,想起学生淳朴的笑容,我满盈开心。成长看似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和大家一起的经历中体会成长。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七月的盛夏,或许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充满蝉鸣的躁动的日子。但对于参加“仙桃之行”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志愿者来说是雨水与汗水相交织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他们陪伴着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憧憬着更美好的未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通讯员 王立祥)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