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遇见你们,好幸运

  我喜欢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春天,但我更喜欢那烈日炎炎而又充满活力的夏天。夏天就像是热情的吉普赛女郎,没有忧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完完全全地大大方方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喜怒哀乐。承载着春的希望,酝酿着秋的殷实,热情率性的夏天,总令人感触到生命最最蓬勃、茂盛的时光。不光如此,夏天还充满了浪漫。路旁的林阴树郁郁葱葱,蝉儿齐声歌唱,它们好像是在夸耀自己的季节。夏天在我的印象里是清晨晶亮的露珠和夜晚繁多的星星。夕阳的光辉笼罩细纱,阵阵和风带着花香向你扑来,送给你一分惬意。除了喜欢夏天的热情、生机、浪漫,我还有一个喜欢夏天的重要原因那就是对于身为学生的我们来说夏天会有一个漫长、快乐、自由自在又令人难忘的暑假。

图为两位同学经过志愿者老师的指导后一起下象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俊杰 摄

  夏天,绝对可以说是我十几年人生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暑假。我有幸能够加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七彩爱之光—北纬30度·爱心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跟随团队积极参加由鄂州市团市委和市文明办组织的“七彩假期”活动。活动旨在为孩子们带去希望,找寻梦想。活动中各位志愿者认真对待每次的工作任务,看到大家为了孩子们做出了许多的付出,让我对他们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幸运自己能够遇到一群认真负责、多才多艺的同伴。活动中我们的队伍被分配到鄂州市杜山镇旭东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虽然支教的地点离家较远,但我依然没有放弃这次机会并对此次支教活动充满希望,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支教活动,能够加入我们的六分队,能够和我的同伴们一起去经历这段旅程。我认为支教活动不仅仅是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更是要让孩子们学会热爱生活,帮助他们找寻自己的梦想,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图为课堂上志愿者老师正在批改同学们的书法练习作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颖 摄

  支教工作是充实的,在准备教案和课件的过程中,让我在想自己这十几年来到底学到了什么东西,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教给小学生们。可以说,支教带给我的不仅是实践的机会,更是一个沉甸甸收获的过程!回顾这几天里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心中满满的充实感,因为支教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新闻工作能力,同时也让我成长了很多,开阔了视野,更懂得换位思考!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变得细心起来,更加注重那些细节上的东西。还有旭东村村民的热情也感动到了我,他们非常欢迎我们队伍来到这里进行支教活动。当地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怕我们平时吃的不好让我们免费去政府食堂吃饭,在支教活动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感受到了快乐、幸福、童真,与这里的孩子们在一起时仿佛自己跨越了时空回到了我的小时候。

图为体育课上老师正在教同学们学习转篮球的技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璐敏 摄

  课间休息的时候,与小朋友交流、聊天,一群小孩围在我们的周围,打打闹闹与像真心朋友一样交谈着,那种感觉我很喜欢。喜欢与他们共处的每时每刻,虽然他们很调皮,甚至让你喊破喉咙,每次上完课都会感觉到嗓子的不舒服,但我在看到他们为上完我的课而愿意推迟下课回家的时间时,我也会把这些忘乎所以。支教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带给小孩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硕果累累;同时,也希望自己以及整个下乡队伍的队员们在支教的的过程中传播知识的种子,文明的火花。让我们一同在支教的道路上成长,共同进步,向着那个优秀的自己更近一步。

图为同学们拿着自己在剪纸课上完成的作品与志愿者老师一起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汪相池 摄

  夏天,对于我来说是我十几年来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暑假。在这个夏天我经历了许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参加支教团队,第一次当老师,第一次自己坐火车,第一次与完全不熟悉的人一起合作......在这许多的第一次中我会有迷茫,会有焦急,会有伤心,会有委屈,但也会有喜悦,会有骄傲。在这个夏天我收获了许多许多,收获了一段珍贵的回忆,收获了与孩子们的友谊,收获了队友的认可以及信任,在这段支教的旅途中我找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通讯员 李俊杰)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