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废品换多肉,大学生环保花样多

  中国青年网重庆3月26日电(通讯员 吴昕雨 万志艺) “只要收集10个塑料瓶或一沓累起来超过15厘米的废纸,就能换取一盆多肉,你心动了吗?”

图为兑换的多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昕雨 摄

  3月23日清早,西南大学计信院的同学们就开始在李园文化广场上忙碌起来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要在这里开展一次特别的“废品换绿植”活动。虽然天气不是很理想,一直下着小雨,但是摆点处一盆盆可爱的绿植还是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兴趣和注意。

  活动现场,有不少同学都捧着一大袋的塑料瓶和废纸前来领取植物。他们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喝饮料、打草稿,会产生大量的塑料瓶和废纸,平时都会直接丢到垃圾桶里去,但是这次看到废品换绿植的活动宣传后,就特地对身边的饮料瓶和废纸张进行了收集。

  工作人员冉丽说,他们不仅仅准备了多肉,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带来废品特别多的同学就可以参与抽奖并领取奖品。抽奖环节的目的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收集更多的废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把收集到的废品交给附近的回收站,让废品得到回收再利用。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同学都表示意识到了保护环境和垃圾回收的重要意义,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在这方面引起注意。

  “本次活动我们响应国家节能低碳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有序合理地整理废品,回收一些废书废报纸。在绿化环境的同时,让同学们清理了宿舍空间,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还能用换来的绿植装饰寝室,净化空气,也愉悦身心。”冉丽告诉记者。

  目前,垃圾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人类的重大难题之一,全世界每天可产生垃圾490万吨。尤其是塑料废品,一旦被丢弃,就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才能自然降解。校园是塑料垃圾的重要“产地”之一,因此,作为生活在美丽校园里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培养起垃圾分类和回收的意识,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