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高校开展“社工进校园”分享会 志愿者交流服务心得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日电(通讯员 田秘)3月2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社区进社工”志愿服务培训会在四教A106展开。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理事长周凌旭先生,全校总计10个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派出了代表,再加上各小班的报名同学,培训会共有百余人参加。

  针对大学生在社区志愿服务这一板块的经验缺少问题,培训会分为三个方面来探讨解决问题,分别是:社工分享、志愿者分享与参与者问答环节。

  图为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凌旭正在向学子传授志愿服务经验。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明倩 供图

  经验分享 爱心接力

  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理事长周凌旭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他所领导的新济源致力于充分发挥和调动四川本地的社会工作力量,在城市社区治理、儿童青少年领域生命教育,社会工作实务研究方面进行更加多元的尝试,促进本土社会工作力量的成长,有着多年深入社区做社会工作服务的经验。“支教,到底是公益,还是一场文化殖民?”“情怀,到底是一个人的价值,还是一群人的青春?”周凌旭在会上对公益的本质发起了质问,并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公益,其实更需要平凡但职业的做事;公益其实更需要保持谦虚与警惕。

  图为现场参与学子在向周凌旭先生提问。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明倩 供图

  志愿之路 有你有我

  来自风院青协的李明倩同学随后也向大家分享了这半年她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从在康复中心陪伴脑瘫儿童到去惠民社区走访残疾人低保户,从在老年公寓与老人们相处到去和宁苑社区做阳台规划,她与到场人员分享了她在其中积累的经验和获得的感悟,并呼吁大家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就像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且欢迎大家参与志愿活动,不仅是献爱心,也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

  受到周凌旭先生和李明倩同学的感染,在问答环节许多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来自风景园林专业大一的王慧文向大家讲述了她之前去敬老院和老人唱红歌的经历:“在敬老院的生活的老人们真的很需要陪伴,和他们的相处不仅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我自己也找到了我的价值。”

责任编辑: